首页 > 头条 > 正文
英文超牛的摩的师傅火了!名牌大学硕士失业后开摩的:不丢人
10-10 20:50:31 来源:潇湘晨报微信公众号

潇湘晨报微信公众号消息,最近,社交平台上一名说着英语的摩的师傅有点“火”。在他点赞量最多的视频中,他说:“想去橘子洲头看一看,也算是给自己一个鼓舞的力量吧。”然后用英文背诵了《沁园春·长沙》。10月8日,潇湘晨报记者联系到了这个摩的师傅。他叫杜杨,家在长沙,“英语专业毕业”“中山大学硕士”是他给自己的标签。

 一次在街头偶然被人误会成“摩的师傅”后,杜杨真的就当了摩的师傅。对于开摩的,他并不指望能靠这挣多少钱,而只是把它当成过渡期的一种生活方式。

图片

10月8日,长沙,送完客人后,杜杨找了一处僻静之所,摆好设备,说着流利的英语拍视频。图/记者金林

 经过一场误会,决定跑摩的

10月8日下午2时,刚送完小孩上学的杜杨戴着头盔、骑着电动摩托车,出现在了雨花区红旗法治广场。“送完小孩后,我和其余摩的师傅一起,在路口等待乘客,待会下午4点又得去学校接孩子放学。”杜杨的小孩在附近的枫树山小学读二年级,他说,学校一般在下午5点半放学,但周五会早一些。

半个月前,杜杨离开了教培行业,空闲时间一下子多了起来,这让他有空去观察城市,并思考新的人生选择。“是一种很迷茫的状态,不知道未来何去何从。”他说。杜杨记得,中秋节前几天,他在学校门口接孩子放学时,随便靠在了路边停着的一辆电动车上。这时有人走过来,对着他喊:“师傅,走不咯?”原本只是一场误会,却让杜杨思考起来:生活不能一直闲着,还是跑摩的吧。至于为什么不选择跑滴滴或者外卖,杜杨只是觉得“太麻烦了”。

于是,他找人打听,以每月500元的价格在租赁站租来一辆电动摩托车,开始了跑摩的的生活。“没有说一定要通过跑摩的赚多少钱,更像是一种过渡期的生活方式。”每天上午,他会在外跑三个小时,之后接孩子放学回家吃饭,在下午晚高峰时又会出去跑几个小时,“生活比之前自在很多,时间都是自己来掌控了”。

有更多时间观察城市千姿百态

杜杨本科就读于湖南文理学院,读的是英语专业。“当时是被调剂的,英语一开始并不是我的特长,但我想既来之则安之,还是想好好学好。”课余时间,他会去图书馆看外文刊物,尝试着不去死记硬背单词,慢慢琢磨后,杜杨在大一时就考过了英语六级,之后还考上了中山大学国际经济法专业。

图片

从事教培行业时,杜杨的生活是忙碌的。用他的话说,“之前是为了‘苟且’的物质生活而生活,现在有更多的时候追求诗和远方”。此前,杜杨的小孩一直报的托管,自从开始跑摩的后,他没有继续报托管,而是自己接送小孩上学、放学。每天早上,他还会为孩子准备牛奶、面包等早餐,他笑称“都快成半个奶爸了”。

现在的杜杨也有更多时间去观察长沙这座城市。“国庆前的一个中午,定王台附近上来了一名女性乘客,她说要去湘江中路地铁站边上。”杜杨把对方送到目的地后,才得知这名女性是过去直播的。“我站在旁边看了一会儿直播内容,发现她们在搞‘PK’,她还挺投入的,和刚上车的时候完全是两个样子。”在杜杨看来,这样的行为有些“疯狂”。还有一次,杜杨在骑车经过湖南米粉街时,发现很多游客在背景写着“长沙”的一面大墙上拍照,他有些不能理解,但觉得这样的场面挺新奇的。    

用短视频分享自己的生活

虽然跑起了摩的,但他没有放下英语。杜杨给他的短视频账号取名为“杜涛涛老师”,他说自己的本名没有记忆点,“杜涛涛”更能让人记住。此前他发的短视频都是和英语学习的心得有关。现在他多了一个身份:跑摩的的师傅。短视频主要分享开摩的的生活。

图片

在最新的视频中,除了凸显“摩的司机”这个身份外,杜杨还会说上一段英语口语。国庆前夕,他送一个乘客途经橘子洲大桥时,萌生了去橘子洲的想法。站在橘子洲上,杜杨就地取材,用英文读了《沁园春·长沙》,他说,这是临时起意。这条短视频也是他最火的一条,点赞数破了6万。目前,杜杨的粉丝已经有1.7万且在稳步增长,很多人在评论里给他点赞,甚至表示崇拜。但有些用户评论说他的英语“带口音”,杜杨对此并不在意:“全世界那么多人都在说英语,有印度口音,也有巴基斯坦口音,不一定每个人非要说正统的口音,正是因为这样,我们才会保留自己的特色。”

对于未来,杜杨说自己还处于迷茫阶段,有商家通过社交平台联系过他,他也尝试着在社交平台上卖了几件商品,但他感兴趣的还是成人教育培训这块。他说,结合自己目前发的视频,如果能够借助社交平台“歪打正着”,也是一件好事。

原标题:长沙英文超牛的摩的师傅火了!这个中山大学硕士40岁再就业:一天挣一百,不丢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