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披荆斩棘的哥哥们》为什么“不油”了?这份中年男子的可爱秘籍请收好!
09-10 21:52:45 来源: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消息,慎做鬼机灵表情;慎用咬嘴唇、不管是下嘴唇还是上嘴唇;慎用wink(意为“眨眼”);慎用顶胯扭胯动作,一旦闪腰概不负责;慎用与舞台地板大面积接触的动作,包括但不限于俯卧撑和平板支撑。

8月底,当拥有以上提醒事项的《舞台提示清单》传遍网络时,有网友说,《披荆斩棘的哥哥》这把口碑,稳了。

相较于同类题材的“姐姐”综艺,“哥哥”综艺显然更难操作,男人之间天然缺少女性聚在一起时可能产生的戏剧性,而偏偏,《披荆斩棘的哥哥》同类前作《追光吧哥哥》,又因为集中展现了中年男艺人过度油腻的一面,而被广泛吐槽。

中年男人的口碑还能挽回吗?《披荆斩棘的哥哥》竟然做到了:作为豆瓣7.4分、同样也是4档“姐姐”“哥哥”题材综艺中评分最亮眼的一位,它到底是怎么攻克这个世纪难题的?以下几位“哥哥”将要现身说法,告诉所有人,怎样的中年男子才“可爱”。

A.

“教导主任”赵文卓

经典场景:赵文卓不动热狗不敢动

可爱指数:五颗星

谁都没想到,功夫天王、49岁、看上去(实际也是)非常严肃总是捧着个保温杯盖的赵文卓,能成为节目里贡献特多笑点的人。

《披荆斩棘的哥哥》里,赵文卓与热狗、Gai等一众Rapper(说唱歌手)互动的场面极为好笑,向来随性的Rapper们都“怕”他,毕竟,人家是一个“眼刀”让周延噤声的人,以致于有网友开玩笑,“赵文卓是不是私下把这群‘(嘻)哈人’都揍了一顿?”

其实,卓哥才不会动武。他说话总是慢条斯理,又因为时常蹦出70后“老干部”式的用词造句而引发网友捧腹。有人总结称,赵文卓是一个每期都能贡献金句的男人,比如跟他一组的Rapper提议大家结为一个“社团”,显然觉得“社团”这个提法不严肃的赵文卓马上回应,“社团不行,可以街道,那我们有街道办事处嘛。”除了“街道办事处”的接地气,“舶来品”这种老派词语赵文卓也是信手拈来,网友爆笑,“好古老的词汇!”

其实这些金句,源自赵文卓一板一眼的70后“老干部”用词造句方式,而恰恰是这种天然不做作的“一本正经”,让网友怒赞赵文卓“可爱”——毕竟,他能因为网友评价了几句就真的在微博开课教学通背拳,结果网友透露真心,“他好像觉得我们真的能学会呢。”

B.

“抵制内卷”大湾区旅行团

经典场景:别人训练他们遛弯

可爱指数:五颗星

因为都来自香港,又成为一个整体,陈小春、黄贯中、张智霖、谢天华和林晓峰,被网友昵称为“大湾区梦幻组合”,但其实,梦幻组合更像是“旅行团”。

这个团的基本特征就是“抵制内卷”——他们的口号是,争取每天训练半小时,大湾仔“废”的,喝茶最重要!于是,别人训练他们遛弯的经典场景,屡次在节目里出现。

陈小春的口头禅“慢慢来,不着急,一步一步来”成为大湾区旅行团的团魂,而这群演过《古惑仔》唱过摇滚的中年男人,竟然都有“社交卑微症”,如此的反差萌也让网友觉得有意思。

因为“抵制内卷”给了观众深刻印象,但真正表演时,大湾区旅行团“确实可以”的业务能力,值得回味的舞台设计也让网友折服。

C.

“有颜有型”李承铉

经典场景:《天上飞》刷屏热搜

可爱指数:四颗星

没想到吧,第一次舞台播完,最火的哥哥竟然是戚薇的老公李承铉。

一个名不见经传的人,一首名不见经传的歌,这样的《天上飞》舞台在微博刷屏闯入热搜前排,其原因不外乎很多人在奶爸的身份之外第一次发现了“李承铉”本人。

这个37岁的男子身材管理严格、再加上低音炮嗓音和眼镜杀造型,让《天上飞》舞台和李承铉迅速圈粉——结论有些残酷,但现实就是如此,中年男子“有颜有型”,依然能收割女性观众的芳心。

而后续跟进的各类消息,也牢牢锁死了女性观众——这么一个有颜有型台风好的大帅哥,竟然因为当全职爸爸抑郁一年多,人家100条微博,74条都跟老婆戚薇有关。这样的李承铉,怎么可能不受追捧呢?

D.

“业务之神”张淇

经典场景:《Yellow》《悟空》封神

可爱指数:四颗星

“一公”“二公”舞台,哪些场景让观众印象最深?《Yellow》《悟空》一定拥有最多提名。这两个作品中都拥有黑豹乐队第10任主唱张淇的加盟——即便拥有一张被称为“摇滚圈门面”的俊脸,但观众甘愿为他的业务能力折服。

在豆瓣,有网友说《悟空》的表现堪称惊艳,他们称张淇为“黑马”,“太亮眼,舞台上分外夺目”,“张淇唱歌好厉害”,更多人期待张淇秀了贝斯和嗓音之后能够“跳”起来。

值得一提的是,《悟空》的成功,也离不开白举纲和变成了“马赛克”的霍尊,三人的声线在此曲中交相辉映,而霍尊的实力与结局,也给《悟空》留下了多层次的解读空间。

原标题:《披荆斩棘的哥哥们》为什么“不油”了?这份中年男子的可爱秘籍请收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