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成都一地铁工地发生垮塌已致4死,附近人员:当时听到一声巨响
09-10 20:56:44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9月10日晚,成都轨道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官方微博通报称,成都地铁17号线二期工程建设北路站部分棚网架当天下午2时许发生垮塌,导致4人经抢救无效死亡,另有14人正在医院接受救治。

当天下午,澎湃新闻记者在成都轨道交通17号线(二期)建设北路站附近走访发现,工地外已拉起警戒线,并提示非机动车和行人绕行。工地被围栏挡住,外人无法进入。从附近高楼上观察,工地内有钢制结构的棚网架倒塌,两辆大型吊车停在旁边。垮塌现场。

垮塌现场。澎湃新闻记者 胥辉 图

垮塌现场。澎湃新闻记者 胥辉 图

距离现场100米左右的健身房一名工作人员介绍,她正在工作时,听到“嘭”一声巨响,她赶忙趴窗子上往外看,看到前面地铁工地上正在搭建的钢棚大顶趴在地上了,“当时钢架上还坐了两个人,两人没事,但下面的人被压了”。

垮塌现场。澎湃新闻记者 胥辉 图

垮塌现场。澎湃新闻记者 胥辉 图

她向澎湃新闻回忆,未塌之前她就注意到工地内在搭钢顶,吊车在往上吊,下面还有人。倒塌后不久就来了很多救护车,“坍塌10分钟后,先来了两台救护车,后面又来了6台”。

垮塌现场。澎湃新闻记者 胥辉 图

垮塌现场。澎湃新闻记者 胥辉 图

据封面新闻报道,受伤人员被送往事发现场附近的成都市第六人民医院。记者从多位家属处获悉,医院当天已接收8名左右的伤者,其中有重伤也有轻伤的,都还在救治中。

现场占道施工信息公示牌显示,出事项目位于成都建设北路二段,名称为“地铁17号线建设北路站主体施工”,建设单位为“成都轨道建设管理有限公司”,施工单位为“中铁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占道时间自2021年8月24日至2022年7月20日止”。澎湃新闻拨打上述两家单位相关项目负责人电话询问事故原因及救援进展,未获回应。

9月10日19时54分,成都轨道建设管理有限公司通过官方微博通报称,14时01分,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中铁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体承建的成都轨道交通17号线二期工程建设北路站在搭建地面防尘降噪棚时,部分棚网架发生垮塌。事故造成18人受伤,其中4人经抢救无效死亡,14人正在医院接受救治。事故发生后,成都轨道集团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与应急、卫健、住建等相关部门及施工单位第一时间开展救援及善后处理工作。事故原因正在全面调查中。

原标题:成都一地铁工地发生垮塌已致4死,附近人员:当时听到一声巨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