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买酒三千就能收益两万? 老两口为此起争执
09-10 19:48:09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花3180元,不仅能买到100瓶猕猴桃酒,而且还可以得到2万多元的收益。这样的好事,该不该相信呢?沙坪坝区的陈大爷和老伴儿向阿姨,就为这事儿起了争执。

这种铁峰山幸福万家猕猴桃酒,向阿姨一共购买了两大箱,100瓶,总共花了3180块。算下来,这么一小瓶就是31块多。向阿姨说,前段时候,有人带着她去万州的酒厂参观,顺便给他们开了会,一直宣传说买这酒,还能有2万元收益。只不过,收益这事儿没有写合同,只是开会的时候对方这么承诺过。

向阿姨买酒这事儿,搞得老两口之间很不愉快。陈大爷倒不是觉得这酒的质量有什么问题,主要是觉得,花了3000多买酒,能得到2万元的回报,这事儿听起来不靠谱。陈大爷向记者抱怨,老伴这几年,经常被人忽悠搞各种投资,每次都是上当受骗。

根据这种猕猴桃酒外包装上的信息,记者联系了生产厂家。对方表示,对于买酒返钱这事儿,他们不知情。只是提供了一个手机号码,让记者联系这款猕猴桃酒的运营团队负责人。这位负责人说,消费者具体什么时候能拿到2万元,得看他们的市场行情。

运营团队负责人说,他们有一个专门的微信公众号,上面有福利分红政策的解读。记者注意到,公众号是一家农业开发公司在运营,而这家农业开发公司的经营范围并不包含酒类。

公众号上说,花3180元买酒,就是他们的区域经销合伙人,每个月能按照这款酒的销售总额拿到分红。买得越多,合伙人级别就越高,每个月得到分红的比例越高。

对方承认,暂时还没有和消费者签订分红的协议。他们目前还在落实这事儿。对方说,一旦签了协议后,他们肯定不会违约,因为他们是“传统企业”。

传统企业就不会违约?这个逻辑叫人听不懂。记者还了解到,向阿姨7月份买的酒,8月份得到分红就100多。要是这么算下去,得十多年才能拿到2万元,这期间对方还不能出现业绩下滑,或者倒闭等情况。

记者还查询到,这种买酒返款的套路,其实已经不算新鲜。近年来,在全国各地,都有消费者因为相信经销商编织的美好承诺,最后却没有兑现,而引发纠纷。

早在2018年,国家银保监局、公安部等六部委还联合发布过消费警示,指出消费返现,往往存在高额返利难以实现,资金安全无法保障,运营模式存在违法风险等三大问题,广大公众应该提高警惕。记者也把这些情况都告知了向阿姨。

向阿姨说,虽然这酒本身质量上看不出毛病,但是对方承诺的2万元收益,确实需要打个问号。他们会把对方的这种销售模式,反馈给市场监管部门。今后也不会再轻易相信类似于天上掉馅饼的美好承诺,遇事和老伴、家人多商量,以免中了他人的圈套。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谭博治

原标题:买酒三千 收益两万? 老两口为此起争执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