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施廷懋为重庆夺得十四运首金!东京奥运33天后再夺金,荣耀的背后是老将的坚持
09-10 18:58:48 来源:上游新闻

1(1).jpg

施廷懋为重庆拿到十四运首金

起跳,翻转,入水,东京奥运会折桂33天后,施廷懋再次夺金!

9月10日,第十四届全运会女子双人3米跳板比赛在西安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举行,施廷懋搭档王涵,338.10分领先第二名23.76分的绝对优势夺冠,为重庆代表团夺得本次全运会竞技项目的首金。

奥运结束便进入隔离,在训练受影响的情况下,为了全运会,两位30岁的老将在33天的时间里要付出更多,施廷懋后腰和脚踝上的绷带就是最好的注解——看似轻松无悬念的金牌,背后都是成倍的努力和坚持。

夺冠成绩超东京奥运

2(1).jpg

施廷懋/王涵配合默契

在双人项目上,在老搭档吴敏霞退役后,施廷懋最终确定的新搭档是老将王涵,从2019年开始,新组合配合默契、优势明显,两年多的时间,两人在世锦赛、国际泳联跳水系列赛、全锦赛等各项大赛中都未让冠军旁落,在刚结束的东京奥运会上,两人强势夺金。长期稳定的冠军表现,让她们成为该项目的最大夺金热门。

东京奥运会上,两人以326.40分夺得金牌,领先第二名20多分。来到全运会赛场,二人丝毫没有放松,从预赛开始,两人从热身、登台、走板开始的每一个环节,都精细做到位,整天的比赛,两人每完成一轮动作所花的时间,都可以算是所有组合里最多的之一。

从预赛开始,施廷懋和王涵就稳稳占据第一,在上午进行的预赛中,二人以347.40分领先第二名41.07分排名第一进入决赛。

webwxgetmsgimg.jpg

施廷懋/王涵领先优势巨大

在晚间进行的决赛中,二人继续稳定发挥,最终以338.10分领先第二名23.76分的绝对优势夺冠。

在东京奥运会上,二人夺冠的成绩是326.40分。本次全运会的成绩,超过了东京奥运夺金的成绩。

隔离期训练受影响,赛前三天刚恢复双人比赛动作

3(1).jpg

施廷懋脚上打着厚厚的绷带

东京奥运会上,施廷懋裹满绷带的脚踝引起网友关注——30岁的老将带伤出战,经历过的痛苦只有自己清楚。本次全运会,看似轻松无悬念的金牌背后,写满了运动员自己才能体会的困难和付出。

东京奥运会成功卫冕女子双人三米板和女子三米板,施廷懋成就奥运四金,回国后,“跳水一姐”没有闲着,立即进入全运会的备战。

结束东京奥运会征程,所有运动员回到国内都要按照防疫要求开启隔离生活。隔离期间无法系统训练,对于30岁的老将而言,需要克服更多的困难。

 “隔离期间训练没有那么系统,除了力量训练,主要还是思想不能松懈,这很重要。”施廷懋谈到这段隔离的日子。隔离期间,施廷懋通过各种生活小器械进行训练,比如提着两瓶水,在一张板凳上进行负重练习。

5.jpg

施廷懋/王涵组合的支持者众多

女子双人3米跳板的比赛于9月10日开赛,施廷懋9月5日抵达全运村,开始备战的最后冲刺。抵达西安的第二天,施廷懋就出现在了运动员村健身中心。因为腰部一直有小伤,施廷懋一直缠着护带进行训练。

施廷懋的教练刘犇表示,“奥运会完后因隔离原因一直没有正常训练,最近几天才开始恢复正常。”刘犇还透露,施廷懋在9月7日刚恢复完双人比赛动作,但很快整体训练情况就进入正常。

施廷懋表示,在奥运会后的小目标是全运会。接下来,她将迎来女子3米跳板的比赛,比赛将在9月13日和14日进行。

上游新闻记者 包靖 文字/视频 图片 高科 西安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