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全运会卫冕成功,施廷懋感谢教练刘犇:今天是教师节,金牌让节日更有意义
09-10 20:47:13 来源:上游新闻

1.jpg

9月10日晚,第十四届全运会女子双人3米跳板比赛在西安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举行,施廷懋搭档王涵以338.10分、领先第二名23.76分的绝对优势夺冠,为重庆代表团夺得本次全运会竞技项目的首金,也完成了这个项目的卫冕。赛后,施廷懋表示今天是教师节,金牌让这个节日更加有意义。

施廷懋:奥运后伤病达到峰值,感谢教练付出

2.jpg

“今天是教师节,非常感谢教练一直以来为我们的付出”,赛后,施廷懋在新闻发布厅首先表示了对教练刘犇的感激之情。施廷懋表示,在今天这个日子得到金牌,十分有意义,“我觉得这是一个非常难遇到的缘分,所以非常感谢我的教练,今天夺冠是一个非常好的时机。”

这是东京奥运会结束33天后,施廷懋再度夺冠。在赛后接受上游新闻记者采访时,施廷懋表示隔离期间无法系统训练,以及自身的伤病是最大的挑战。“东京奥运会后,我的伤病已经达到一个高峰,这段时间因为隔离也没有得到系统的治疗和训练。”施廷懋表示,自己9月5日抵达全运村,9月7日才开始恢复完双人比赛动作,期间困难重重。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施廷懋和王涵以338.10分夺冠,而在东京奥运会上,二人夺冠的成绩是326.40分。对于这个超高分数,施廷懋表示,“分数对于我们来讲就是一个参考,期间遇到很多很多困难,我觉得今天能跳到这样一个水平已经非常非常满意了,也是非常非常不容易。”

教练:今天发挥完美,单人项目是攻坚战

3.jpg

对于施廷懋的表现,教练刘犇十分满意。

“施廷懋王涵才拿了东京奥运会冠军,作为中国跳水队年龄最大的两个队员,也是技术水平最高的两个队员,她们配合这么久,配合默契度是不用说的,相当完美!”刘犇表示,虽然两人在决赛第四跳出现了一点小失误,“但是我觉得不会影响她们两个的默契水平,不管是前面几跳还是最后一跳,发挥相当完美。在这里我要为两位老运动员这么多年的付出和努力点赞。”

刘犇对上游新闻记者表示,东京奥运会结束后,因为隔离导致训练受到影响,但施廷懋一直在想办法抓住所有机会恢复,“保持机能训练和体能训练,我们把自选动作拿到赛区再来恢复,最主要是防止受伤。”刘犇表示,对于施廷懋和王涵这样的老队员,不论是经验还是技术动作,问题都不大,主要还是需要良好的心态和出色的身体状况,“所以这段时间的主要任务就是避免受伤。”

接下来,施廷懋将迎来女子3米跳板的比赛,比赛将在9月13日和14日进行。刘犇用“攻坚战”形容接下来的比赛,“要一个攻坚战一个攻坚战去啃。”

上游新闻记者 包靖 文字/ 视频 高科 图片 西安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