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8月国内机场出港航班量23.38万架次,同比下降36.61% 
09-10 20:40:59 来源:上游新闻

8月,国内机场实际出港航班量为23.38万架次,同比下降36.61%,环比下降39.37%。

国内机场平均出港准点率为87.56%,同比提升30.90%。8月国内机场日均出港航班量约为7千余架次。仅8月1日、2日出港航班量超1万架次以上。其中8月1日出港航班量达单日最高峰,为1.16万架次。8月12日全国出港航班量最少,为5794架次。

QQ图片20210910210104.jpg

8月全球大型机场准点率上海虹桥机场位列第3

来自飞常准大数据显示,8月全球大型机场出港准点率TOP10榜单中,东京羽田机场以94.85%的出港准点率依旧排在首位。本期中国5家机场上榜,分别是上海虹桥机场(第3位)、昆明长水机场(第4位)、北京首都机场(第6位)、西安咸阳机场(第9位)、成都双流机场(第10位)。

在全球中型机场出港准点率TOP10榜单中,冲绳那霸机场以97.47%的出港准点率排在首位,新千岁机场、大阪伊丹机场分列2、3位。中国的北京大兴机场位列第10位。

广州白云机场航班量全国第一

8月中国大陆千万级机场准点率排名中,北京大兴机场以95.49%的出港准点率排在首位,长沙黄花机场、上海虹桥机场分列2、3位。

8月全国出港航班量前三的机场依次是广州白云机场、深圳宝安机场和昆明长水机场。其中仅广州白云机场出港航班量超1万架次。相比去年同期,仅乌鲁木齐地窝堡机场航班量同比正增长。受疫情影响明显,郑州新郑机场航班量同比下降8成以上。8月26日南京禄口机场开始恢复国内航班运行。

200万级机场太原武宿机场最准点

8月中国大陆200万级机场准点率排名中,排名前三的机场分别是太原武宿机场、合肥新桥机场、大连周水子机场。出港航班量前三的机场则是呼和浩特白塔机场、长春龙嘉机场、南昌昌北机场。相比去年同期,仅大连周水子机场出港航班量实现同比正增长。 

QQ图片20210910210145.jpg

上游新闻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