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卡商组织卡娃儿洗钱百万 有人管招募有人管接送
09-10 21:09:30 来源:南岸公安微信公众号

南岸公安微信公众号消息,在电信网络诈骗中,犯罪分子在实施犯罪后,会通过各种渠道转移赃款,因此催生了帮助电信网络诈骗分子洗钱的黑灰产业链。

今年7月26日,家住南岸区的小黄(化名,下同)接到一通客服电话,称其之前办理的学生贷款需收回额度,没有防备的小黄在对方步步安排下,最终被诈骗7万元。南岸区公安分局花园路派出所接到报警后,立即对小黄的被骗资金流向进行追查,并逐步锁定了嫌疑人康某。在侦查期间,民警发现嫌疑人康某有利用自己名下银行卡帮助他人转移诈骗钱款的嫌疑。

图片

通过进一步侦查,民警发现,嫌疑人康某在朋友王某的介绍下,用自己的银行卡帮助诈骗分子洗钱25万余元,并按照洗钱总额的1%从中获取高额报酬。经民警深挖彻查,一个由王某、梁某、李某等人组成的“卡商”团伙浮出水面,他们多次在南岸区弹子石、江北大石坝等地组织“卡娃儿”开工进行洗钱,涉案资金流高达百万。

办案民警介绍,该团伙分工明确,有人负责帮助团伙组织招募“卡娃儿”,有人维护作案现场秩序并接送“卡娃儿”取现,还有专人负责日常杂务。目前,康某、王某、朱某因涉嫌掩饰掩瞒犯罪所得罪被公安机关逮捕,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公安机关提醒,非法出租、出售、出借、购买银行卡是违法行为,违者必将受到法律严惩!

原标题:给诈骗分子提供账户洗钱,一“卡商”团伙落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