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成渝CP再牵手!金牛区与4家渝企签约,打造成渝双城商业门户
09-10 19:38:49 来源:上游新闻

当前,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如火如荼,围绕环成渝地区商业领域一系列对接也正在加快进行。

9月10日,以“坚持双核引领构建新发展格局”为主题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新发展机遇对接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重庆举行。

QQ图片20210910193701.jpg

本次对接会由重庆市商务委员会、成都市商务局指导,成都市金牛区委、成都市金牛区人民政府主办。

QQ图片20210910193654.jpg

会上,金牛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战略提出一年多以来,金牛区高起点构筑“天府成都北城新中心”,高水平打造“一中心一枢纽两高地”,加快提升在全球视野下的国际影响力、要素集聚力和人才吸引力。

荷花池国际商贸城管委会负责人详细介绍了金牛区区情及“蓉北商圈”。据了解, 蓉北商圈总面积约18.28平方公里,已初步形成以成都站为核心,以人民北路为轴线,锦江、沙河、小沙河三河环抱,联动中央公园、荷花池、五块石、双水碾四大功能组团的“一核一轴一环四片”空间布局,未来将打造成为成渝双城经济示范圈、新一线创意设计先锋地、城北未来商业制高点、人民诗意栖息黄金地、市民精神文化新地标。

QQ图片20210910193647.jpg

此外,现场还发布38条投资机会清单,涉及城市有机更新、配套设施建设、产业升级等多个领域。

对接会现场,荷花池国际商贸城管委会与金科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重庆百货大楼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可是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重庆灯玛特灯饰(集团)有限公司四家企业签订投资合作协议,投资金额达120亿元。接下来,将共同以双核引领构建新发展格局,合力打造成渝双城商业门户。

对于未来发展,两地企业充满信心。重庆可是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深耕文化体验项目的投资建设运营,加大与成都在密室逃脱、剧本杀、线下RPG游戏、交互式演绎灯光秀以及特色文创产品孵化等方面的合作。

QQ图片20210910193707.jpg

成都池上锦汉服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依托“蓉北商圈”规划建设大力发展时尚产业,深耕汉服国潮等未来赛道,助力打造“中国汉服第一城”。

会上,成都新消费产业生态圈联盟与重庆市商业联合会等重庆市行业商协会举行了现场结对仪式,未来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在新消费产业生态圈建设方面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为众多优质企业和商业品牌提供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上游新闻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