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印媒实地探访新德里氧气充气站:“找到神明或许都比找到氧气更容易”
04-28 14:23:31 来源:成都商报-红星新闻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消息,印度疫情全面失控,首都新德里的各大医院正面临严重的医用氧气短缺状况。在一个多星期的时间里,为了挽救自己的亲人,人们疯狂地寻找氧气瓶,或者试图重新给氧气罐充满气。当地时间27日,印度媒体《今日印度》的记者前往一处充气站,进行了实地现场报道。

微信图片_20210428122137.png

▲《今日印度》记者来到新德里一处充气站。截图自今日印度采访视频

被6家医院拒绝收治

医院:再找找,你们还不够努力

今年62岁的拉梅塞·博哈迪被确诊感染新冠后,其血氧值已下降到60,呼吸困难。他的家人跑了好几家医院,只为给他找到一张床位。

坐在一辆突突车内,拉梅塞在新德里的一个加气站外看着自己的妻子和女儿排队,为氧气瓶充气。等待将是漫长的。因为这条排队的长龙估摸着有几百个人,每个人都在为家人寻找生存下来的机会。但氧气供应却是有限的。

微信图片_20210428122123.png

▲拉梅塞坐在突突车内,目送妻子和女儿去排队。截图自今日印度采访视频

从26日晚起,拉梅塞已经被六家医院拒绝收治了,所有医院均表示没有床位。

“我们跑了五六家医院都一无所获。马尼帕尔(Manipal)医院的人直接说我们是在浪费时间,他们让我们到别处试试,别在那浪费时间。”拉梅塞的妻子妮娜说道。

在其中一家医院,工作人员劝他们再找找,还称“如果找得足够努力,就连神明都能被找到”。“但我们找不来任何神明,”妮娜看向氧气充气站的大门,声音哽咽了。

微信图片_20210428122045.png

▲妮娜(左)和女儿库思布。截图自今日印度采访视频

妮娜的女儿库思布说,她父亲的情况不适宜到处挪动。在充气站外,她们排队唯一的希望就是能够得到氧气罐然后把拉梅塞带回家。“在拿到氧气罐后,我们会先回家给他治疗。一旦他(病情)稳定一些之后,明天我们会再去寻找床位。”妮娜说道。

一直陪伴他们寻找的突突车司机说,在被多家医院拒绝收治之后,这家人要求他直接到充气站。“我希望他们能实现愿望,但一切全靠运气。”

警察在充气站外站岗

每个排队者都在绝望地争分夺秒

氧气充气站外,还有不少警察在站岗,他们负责守护着如今新德里最为珍贵和稀缺的商品——医用氧气。

排队的数百人冒着被感染的风险,默默地等待。

“我从凌晨2点就开始排队了。医院要求我们在自己家里救治病人,因为没有床位。但总该有人向我们说明一下,我们到底该如何安排并为病人提供氧气。”一位在充气站等待的男子说道。

微信图片_20210428122128.png

▲充气站排队的人群。截图自今日印度采访视频

“我有几位亲戚都需要氧气支持,”一位50多岁的男子说道。他对当下的混乱状况非常生气和沮丧,《今日印度》记者说,所有排队者的眼中都能看到一种被遗弃的失望情绪。

“我想问问中央政府和邦政府、中央直辖区政府,问问所有的政客。这些人在电视上高谈阔论,但当人们需要他们的时候,他们在哪?没人出来帮助我们,政客们根本不关心普通人的死活。”男子说道。周围的人都默不作声。

其实,不只是普通人缺氧、找不到氧气瓶,医院也在不断送救护车过来试图为他们的氧气罐补充氧气。每个人都在绝望地争分夺秒。

342ac65c10385343edec8dcd35f0d776cb808822.jpg

▲眼下,印度许多病人家属都在疯狂地寻找氧气。图据雅虎新闻

“我亲戚哮喘发作,但没有医院能接收他。我们要求医院至少给他做下检查。有家医院同意接收他,却要求5万卢比的费用。”一位20岁上下的年轻男子说道。

所有人都在问的一个问题是,为何新冠疫情中最为基础的治疗措施和物资,比如氧疗必需的氧气,都不多些库存呢?为什么在一个国家的首都,人们连最基础的医疗设施都没有,比如可救护危重病人的医院病床?

《今日印度》评论称,对当下的印度来说,在新德里找到一张病床或者一个氧气罐,或许都比找到神明要困难得多。

原标题:印媒实地探访新德里氧气充气站:“找到神明或许都比找到氧气更容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