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两年两次跨省,女省委组织部部长陈安丽赴山西履新
04-26 08:04:14 来源:北京青年报-政知圈

北京青年报—政知圈消息,陈安丽再次跨省任职。

4月25日,据《山西新闻联播》消息,中共中央批准,陈安丽同志任山西省委委员、常委,省委决定陈安丽同志任省委组织部部长。

2019年5月,陈安丽首次跨省,从湖北省副省长岗位上调任黑龙江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时隔两年,陈安丽履新,这是她两年内第二次跨省。

曾是湖北省地级市唯一女市委书记

陈安丽1963年12月出生,湖北人。从武汉大学本科毕业后,她一直在家乡湖北工作。

图片

陈安丽早期在湖北省教育系统任职,2009年1月出任湖北省教育厅厅长、党组副书记。

2013年2月,陈安丽开始主政地市,出任黄冈市委副书记、市长。

当时,黄冈本地官媒报道,陈安丽高票当选黄冈首位女市长。

补充一点背景,1995年12月23日,国务院下文批准撤销黄冈地区,设立地级黄冈市,1996年5月,黄冈市正式成立。陈安丽是黄冈建市以来第五任市长。

在黄冈市工作了3年多之后,2016年5月,陈安丽调任湖北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党组书记。

2017年4月,陈安丽调任随州市委书记,成为当时湖北省地级市唯一的女市委书记。

随州曾短暂出现“双女将”的主政格局,这在全国非常少见。

陈安丽调任随州后,2018年1月6日,时任随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郭永红当选随州市市长。

不过,仅仅不到一个月,1月底,陈安丽升任湖北省副省长,成为当时湖北省唯一一名女副省长,分管负责教育、科技、文化、旅游、体育方面工作。

在黑龙江工作两年

2019年5月,陈安丽首次跨省履新,北上黑龙江,出任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政知君注意到,在黑龙江工作的两年里,陈安丽非常重视高校人才的引入。

图片

2020年11月,为吸引知名高校毕业生等优秀人才在黑龙江创新创业,2020年“黑龙江人才周”进校园引才活动哈工程专场推介会举行。

陈安丽前往现场参加活动并做主旨宣讲。她从“魅力龙江”“奋进龙江”“开放龙江”三个方面,介绍了黑龙江省的历史文化、自然资源、经济发展以及招才、引才、用才的优惠政策等。

她还宣传推介了黑龙江选调生政策,表示将进一步加大定向选调生招录力度,做好跟踪培养,搭好成长阶梯,主动创造条件让大家脱颖而出。

同月,陈安丽还前往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参加“黑龙江人才周”宣讲会。陈安丽表示,诚邀毕业生到黑龙江放飞青春梦想,成就精彩人生。

前任也是女性

陈安丽这次履新山西,是她第二次跨省任职。

政知君注意到,前任山西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是曲孝丽。她已经于今年1月调任河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

图片

曲孝丽1963年9月出生,前期在天津市工作,曾任天津市民政局局长、红桥区委书记。

2018年1月,曲孝丽调任山西省副省长,成为副省级干部。

次年2月,曲孝丽出任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今年1月调往河南省,是曲孝丽三年内二度跨省。

原标题:两年两次跨省,女省委组织部部长陈安丽赴山西履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