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铜梁“火龙”:铁水金花漫天舞
04-26 07:32:05 来源:人民网

龙在火中舞。曾英豪摄

△龙在火中舞。曾英豪

人民网消息,近日,2021中华龙狮大赛在重庆市铜梁区拉开帷幕,来自全国各地的龙狮劲旅相聚美丽“龙乡”,展示精湛技艺,共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

火龙,是铜梁龙灯中的一个极品舞蹈,自明代以来,它扎根民间,代代相传。炽热的火花、狂野的龙舞、赤膊上阵的舞龙人,组成了刺激火爆、壮观壮美、惊叹叫绝的迷人画卷。铁水金汤,浓烈狂放,舞出了人恋火、火依人的强烈情感。

2.jpg

△火花漫天飞舞。曾英豪 摄

2.jpg

△火龙点亮夜空。曾英豪 摄

在24日晚铜梁“火龙”的表演现场,生铁融化后打出绝美铁水飞花,辅以不同材质的导引火、亮相火、口中火、头上火、脊上火、腹中火、场中火等,组成一片狂热的火场,人在火中舞、龙在火中飞,奉献给人们一幅幅动人心魄的立体画面,给人以强烈的感观刺激和心灵震撼。

4.jpg

△炫光火舞。曾英豪 摄

近年来,铜梁区不断夯实“龙文化”发展载体,用好“铜梁龙”金字招牌,大力发展“龙文化”产业,狠抓龙舞传承普及,积极打造龙舞赛事和节会品牌,促进“龙文化”产业向多元化方向发展。

5.jpg

△铁水金花满天舞。曾英豪 摄

原标题:重庆铜梁“火龙”:铁水金花漫天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