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建党100周年 | 渝北区经信系统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
04-26 00:10:4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4月23日下午,渝北区经信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在区会议中心五楼会议室举行,会议邀请党史学习教育重庆市委宣讲团成员、市政协常委、文史委副主任杨清明授课,渝北区经济信息委党委书记、主任赵兵主持会议,渝北区经济信息委全体机关干部、渝北区规上工业企业党务工作者共计120余人出席报告会。

杨清明教授从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切入,深入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系统回顾了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全面介绍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特别强调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切实増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领大家深学领悟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报告政治站位高、案例数据实,深入浅出、生动精彩,为在场的党员干部作了一次深刻的学习辅导。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报告最后,杨清明提出号召,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渝北区经济信息委党委书记、主任赵兵在报告会上指出,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第一季度,全区经信系统广大党员、职工勇于担当、趁势而上,实现了渝北工业经济发展开门红,规上工业实现产值820.8亿元,较2020年同期、2019年同期分别增长73.2%、47.5%;工业增加值142.33亿元,同比增长42.8%,有力支撑起了渝北工业“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赵兵强调,制造业是实体经济的主体,是渝北的立区之本、强区之基。我们要以党史学习教育和贯彻落实全市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为契机,聚焦我区工业和信创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定位和主攻方向,励精图治抓产业基础培育,持之以恒抓技术创新,坚定不移抓工业园区转型,“一企一策”做好服务,大力培育头部企业和优秀企业家,努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