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中国中小学互联网接入率达100%
04-26 07:23:32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消息,国家网信办副主任盛荣华25日在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主论坛上发布《数字中国发展报告(2020年)》。根据报告,截至2020年底,我国中小学(含教学点)互联网接入率从2016年底的79.37%上升到100%,98.35%的中小学已拥有多媒体教室,网络扶智持续激发贫困群众自我发展的内生动力。

根据报告,“十三五”时期,数字中国建设取得重要成就。信息基础设施建设规模全球领先,我国建成全球规模最大的光纤网络和4G网络。截至2020年底,网民规模增长到9.89亿,互联网普及率提升到70.4%,已建成5G基站71.8万个;同时,数字经济发展活力不断增强,我国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7.8%,数字经济总量跃居世界第二。

“网络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贫困地区不通网的难题历史性得到彻底解决。”盛荣华说,农村电商不断增强贫困地区的造血功能,全国农村网络零售额由2014年的1800亿元增长到2020年的1.79万亿元;网络公益惠及更多贫困群体,扶贫832平台实现832个国家级贫困县全覆盖,平台交易规模突破99.7亿元。

“十四五”时期,我国将通过加快信息基础设施优化升级、充分释放数据要素活力、构建释放数字生产力的发展创新体系、推进产业数字化转型、发展普惠便捷的数字民生服务、建立包容审慎的数字化发展治理体系、推动互利共赢的数字领域国际合作等十个方面全面推进数字中国建设。

原标题:中国中小学互联网接入率达100%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