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股民走进重庆三峡水利,总经理表示2025年力争营收超150亿元
04-25 23:03:2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6.jpg

三峡水利重大重组完成后,注入的资产究竟如何?

4月23日,央企旗下渝股三峡水利(600116)开展了“投资者走进上市公司”活动,来自全国各地的20余名投资者代表以及行业研究员,实地考察了此次重组置入的多项经营性资产。

2.jpg

为期一天的活动中,投资者一行首先来到位于重庆涪陵白涛工业园的油房220kV集控站,该集控站承担着涪陵最大化工园区供电保障的重任,也是当地政府招商引资的一大法宝。该集控站2020年供电量达到20亿千瓦时,是三峡水利子公司聚龙电力旗下供电规模最大、供电客户最多的变电站。优质的服务、优惠的电价以及积聚的要素资源,正吸引着浙江、广东等地的大化工项目陆续落户,也为公司未来售电量增长打下良好的基础。

3.jpg

之后,投资者一行又考察了重庆两江长兴电力有限公司(长兴电力),作为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企业——长兴电力与国网重庆公司共同出资设立了重庆两江供电有限公司,并高规格建设了南花堡变电站。这是一座全户内式的变电站,先进的设备、优美的环境、强大的功能,令投资者连连称赞,纷纷表示耳闻不如一见。随着重庆两江新区高科技企业以及其他新增用户的不断入驻,这家变电站未来会发挥更大作用。

4.jpg

最后,在重庆两江新区升伟晶石公元的三峡水利办公大楼,公司总经理周泽勇与相关高管与投资者们进行了交流。周泽勇表示,公司将抓住“十四五”发展机遇,做精做细存量业务,巩固基本盘;聚焦配售电、综合能源、新能源三大业务,拓展新空间,努力将公司打造成为以配售电为基础的一流综合能源上市公司,用更优异的业绩回报广大投资者。按照公司“十四五”战略规划,到2025年,力争销售电量超1000亿千瓦时,总资产超320亿元,营业收入超150亿元。

5.jpg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2020年,三峡水利以国企混改和电力体制改革为契机,完成重大资产重组,注入约65亿元资产,业务规模以及盈利能力获得大幅提升,自有水电装机容量及年销售电量数倍增长,电力业务产业链不断延伸,由重庆万州的地方电力上市公司,一跃成为以配售电为基础,业务覆盖重庆万州、涪陵、黔江、秀山、酉阳、两江新区及周边区域的综合能源上市企业,为未来跨越式发展创造了良好条件。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陈绪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