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日报评论 | 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
04-26 06:30:40 来源:重庆日报

4月26日是第21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去年,重庆法院共受理知识产权案件2.4万余件,案件总量居西部前列;去年以来,重庆检察机关批捕涉知识产权犯罪案件40件72人、起诉84件157人。这些数据,从一个侧面反映了重庆强化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的成效。

做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事关高质量发展。面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带来的发展机遇,必须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对创新发展的引领和促进作用。

近年来,重庆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促进知识产权运用,全社会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意识不断提升,对激励创新、打造品牌、规范市场秩序、扩大对外开放发挥了重要作用。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而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让创新在重庆成为一种风尚、一种常态,高水平的知识产权保护是不可或缺的制度保障。

只有通过强有力的知识产权保护,才能大力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形成以企业为主体的技术创新体系,助力广大中小企业把更多更好的创意推向市场。与此同时,只有通过强有力的知识产权保护,才能发挥高校科研院所源头创新生力军作用,在全社会树立崇尚创新的普遍意识,厚植创新人才发展土壤,大力汇聚创新型人才。

呵护创新动力任重道远。以“世界知识产权日”为契机,继续强化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综合运用法律、行政、经济、技术、社会治理等多种手段,构建大保护格局,让智慧成果受到尊重,必将使创造活力竞相迸发。

重庆日报评论员 舒圣祥

原标题: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