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太极集团去年营收112亿元扭亏为盈,今年计划销售收入增15%
04-25 20:44:0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4月24日,渝股太极集团(600129)公布2020年报,公司实现销售收入112.08亿元,同比减少3.74%;实现归母净利润6606.71万元,较2019年的-7083.03万元实现扭亏为盈,基本每股收益0.12元。

2021年公司计划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5%,其中医药工业销售增长18%,医药商业销售收入增长10%。

去年经营现金流量净额增长129%

报告期内,太极集团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医药工业实现销售收入59.04亿元,同比下降 12.61%;其中拳头产品藿香正气口服液实现销售收入6.89亿元,同比增长33.33%;医药商业实现销售收入51.49 亿元,同比增长9%。去年,公司还启动并完成了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的购买,全面清理和压缩投资规模,加大聚焦主业力度,为下一步转型发展奠定了基础。

太极集团2020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5.55亿元。

不过,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7.49791亿元,同比大增 129.12%。去年底股东数为 29727人,今年3月底为28323人,有所减少。

高层税前薪酬,董事兼总经理袁永红 70.18 万元,监事会主席胡印29.91万元。

计划今年医药工业销售增长18%

展望未来,太极集团表示,将以加盟国药集团产业集群为新起点,以聚焦中医药核心产业高质量发展为突破口,借助国药集团立足全球的资源配置能力、资本运作效率、技术管理优势,充分释放公司优质资产价值,加速打造世界中医药产业高地,持续升级医药健康全产业链发展格局。

为此,2021年,公司将主动向国药集团对标对表找差距,聚焦聚力抓落实,努力实现“融合、重塑、提高”三大经营管理目标,狠抓预算决算,强化激励约束,突破销售瓶颈,提升主业效益。全年公司计划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5%,其中医药工业销售增长18%,医药商业销售收入增长10%。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陈绪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