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晨读丨国内油价大概率年内首跌,加满一箱少花10元丨离开2个月后,白宫倒查特朗普
03-31 06:00:00 来源:上游新闻

93637b48e41a517639e077a9a3135d4a.jpg

要闻>>

中国—世卫组织新冠病毒溯源联合研究报告发布

3月30日,世界卫生组织发布中国—世卫组织新冠病毒溯源联合研究报告。联合专家组评估了关于病毒引入人类的四个路径,认为新冠病毒“比较可能至非常可能”经中间宿主传人,“可能至比较可能”直接传人,“可能”通过冷链食品传人,“极不可能”通过实验室传人。

新修订的香港基本法附件一、附件二获全票通过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30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闭幕。会议经表决,全票通过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附件一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的产生办法》、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附件二香港特别行政区立法会的产生办法和表决程序》。

中国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规模世界第一

3月30日,国家能源局局长章建华表示,我国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规模稳居世界第一。截至2020年底,我国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总规模达到9.3亿千瓦,占总装机的比重达到42.4%。

生态环境部回应沙尘天气影响

30日,生态环境部表示,强沙尘天气对我国环境空气质量带来严重影响。沙尘过境期间,我国北方多地空气质量达到严重污染,全国共计177个地级及以上城市受到两次强沙尘天气过程影响,导致空气质量累计超标702天。

图片中新社记者 田雨昊 摄

商业银行不得强迫老年人使用银行卡

近日,银保监会发布《通知》,明确商业银行要保留仍在使用中的纸质存折、存单等老年人熟悉的服务方式,不得强迫老年人使用银行卡,不得强制老年人通过自助式智能设备办理业务,不得违规代替老年人操作,不得对老年人使用柜面人工服务设置分流率等考核指标。

“中国天眼”31日正式对全球开放

3月31日0时起,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向全球天文学家征集观测申请。所有国外申请项目统一参加评审,评审结果将于7月20日公布,观测时间将从8月开始。

民生>>

国内油价大概率年内首跌,加满一箱少花10元

今日(31日)24时,国内成品油新一轮调价窗口将开启。机构普遍预测,本轮国内油价大概率下调,这将是今年以来国内油价首次下调。按小型私家车50L油箱测算,加满一箱油将少花10元钱。

文旅部发布清明节假期出游提醒

清明节假期在即,文化和旅游部提示广大游客,注意疫情防控、制止餐饮浪费、呵护生态环境、遵守公序良俗、自觉抵制不合理低价游。

北京驾驶员可通过网上学习减免交通违法记分

3月30日起,北京市将实施接受教育减免交通违法记分改革措施。北京市驾驶员可通过网上学习减免交通违法记分。

社会>>

哈尔滨方正县突发特大凌汛

3月28日,黑龙江哈尔滨方正县蚂蚁河突发特大凌汛。29日,新兴大桥2、3号桥墩因此坍塌,但未造成交通事故和人员伤亡。

图片方正县供图

时隔25年,南大碎尸案家属正式起诉学校

3月29日,“南大碎尸案”被害人刁爱青的家属就25年前刁爱青遇害一事起诉南京大学。刁爱青家属要求学校承担侵权责任和安全保障责任,并要求学校承担162万元的赔偿。

中国美协暂停王筱丽会员会籍

中国美术家协会分党组研究决定,暂停王筱丽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会籍。此前,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青海省美术家协会主席王筱丽的多幅画作涉嫌抄袭书画家马寒松的部分作品,被指其画作相似程度如“复印”。

哈尔滨李氏黑恶势力卷宗铺满5个篮球场

近日,有媒体曝光,哈尔滨市电业局原副局长李伟及其两个弟弟,通过非法手段垄断当地电力系统77%的份额。经查,李氏三兄弟共涉嫌故意伤害、非法拘禁、寻衅滋事、强迫交易、聚众淫乱等24项刑事犯罪,共形成3285本卷宗,可以铺满5个篮球场。

女子劝邻桌勿吸烟被泼 门店被罚5万

近日,有网友称其在四川成都一家火锅店就餐时,因制止邻桌顾客在店内抽烟,被其言语侮辱,甚至被泼“火锅油”。涉事火锅店回应称,此前餐厅确实未禁止抽烟,目前店内已禁止抽烟。涉事餐饮公司表示,门店违反禁烟规定,罚款5万元,若再发生类似事件,则取消其加盟资格。但声明中未向当事消费者致歉。

图片

微博截图

成都一火锅店推出可食用“口红”

近日,四川成都一家火锅店推出一款名为“女神补妆”的口红样式甜品。这款甜品以巧克力为原料,已成为店里的热门菜品。

国际>>

离开2个月后,白宫倒查特朗普

美国新冠肺炎死亡病例超55万例之际,白宫成立特别工作组,展开对特朗普政府的调查。

据《国会山报》、NBC news等消息,当地时间29日,白宫科技政策办公室在一封信中表示,将成立一个特别工作组,调查特朗普政府是否对科学研究进行干预。

美国政府被曝搞“儿童集中营”

近两月,十余万名非法移民涌入美国,让美国迎来难民危机。与此同时,得州唐娜城的边境地区被曝惊现数座“儿童集中营”,数千名儿童被囚禁于封闭的简易房数日,没有床铺缺少食物。

特朗普推出新网站

据外媒报道,美国前总统特朗普推出了一个新网站,用来与其支持者保持联系,以及展示他在执政期间取得的成绩。

蒙古国强沙尘暴天气致16万头牲畜死亡

蒙古国中戈壁省政府29日表示,该省3月中旬以来遭遇的强沙尘暴天气造成重大损失。截至29日,该省有约16万头牲畜死亡,另有约23万头牲畜仍无下落。

图片

资料图。来源:蒙古国自然环境与旅游部官网

加拿大空军确认鸟击致“雪鸟”飞行队失事

加拿大皇家空军3月29日公布“雪鸟”飞行表演队2020年5月致命坠机事件的最终调查报告。报告确认,鸟击导致了最后的飞机失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