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消保”宣传进乡村 | 为农村金融消费者保驾护航
03-23 09:07:59 来源:恒丰银行重庆分行

为强化消费者教育,进一步提高农村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和维权意识,恒丰银行重庆巴南支行组织志愿者前往巴南区丰盛镇,走访油房村、石家村等8个乡村,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主题活动,把金融知识送到农村消费者身边。

图片1.png

该行志愿者们走进村委会、农村集市、街道社区,推进金融知识和消费者权益保护。此次活动主要以“金融知识讲堂”的形式开展,针对农村消费者群体金融基础知识及防范诈骗意识较为薄弱的现状,通过发放宣传折页、现场讲解、问题解答等方式,用生动的案例和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村民们普及金融知识,让多彩“消保”走进乡村。

活动期间,该行志愿者们向在场的村民讲解了银行卡、信用卡、支付安全等金融基础知识,提醒村民一定要自觉抵制网络金融谣言,不信谣、不传谣,争做理性投资者。通过“以案说法”,为大家讲述了电信网络诈骗的危害以及防范技巧。志愿者们还分享了自己的“理财小妙招”,叮嘱大家购买理财产品时一定要选择正规渠道,切勿贪图高收益,掉入“大陷阱”,要提高防骗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引导广大村民增强风险意识,提升金融消费自我保护能力。

本次“消保”宣传进乡村活动,密切了金融机构与乡村的联系,真正将金融知识送到了村民的“心坎”上,恒丰银行重庆分行将继续扩大乡村金融消费者的金融知识宣教范围,提升农村消费者风险意识和维权意识,净化农村金融消费环境,助力农村经济发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