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嘉华大桥早八点一小车爆胎 警察赶到时司机一身酒气
03-23 09:44:5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早上八点,一名男子驾驶车辆在嘉华大桥北桥头突然爆胎。当交巡警赶到现场查看时,却从该男子身上闻到了浓烈的酒气……

早高峰,小车却在要道爆胎

3月11日上午8时许,江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渝澳大队接到市民报警求助,一辆小车在嘉华大桥北桥头停车,疑似有异常。为避免对早高峰的交通造成一定影响,便立即安排民警到现场处置。

几分钟后,民警到达现场,经询问,驾驶员刘某称车辆爆胎了,无法继续行驶。

为降低影响,尽快恢复交通,民警立即安排拖车到现场,将故障车辆暂时拖移至蚂蟥梁立交安全岛。

驾驶员身上有酒气否认开车

在处置过程中,民警闻到驾驶员刘某身上有明显酒气,怀疑其酒后驾车,将其带回队部进行检测。经酒精呼气检测,刘某的呼气结果为172mg/100ml,涉嫌醉酒后驾驶机动车。

起初,刘某在看到结果后,担心会被民警处罚,矢口否认自己驾车,因民警到达现场时,刘某已经离开驾驶室,刘某想借此逃避责任。

监控抓拍面前,再无法抵赖

可刘某万万没有想到,车辆爆胎附近就有监控,监控录像清晰地显示,其车辆行驶至嘉华大桥北桥头时,因故障靠边停车,刘某从驾驶位上下来,另有一名女子从副驾驶位下来。

另外,路面交通卡口抓拍的照片也拍到了刘某驾车的清晰照片。

于此,刘某向民警坦白了一切,刘某是某娱乐场所工作人员,前一天晚上通宵上班,期间大量饮酒,早晨下班回家,为了送同行的朋友,便冒着酒驾的风险驾车,驶至嘉华北桥头时却发生车辆爆胎。

因刘某涉嫌醉酒驾驶,民警依照程序将其带至医院抽血,以检验其血液中酒精含量。3月19日,驾驶员刘某血检结果显示为117.4mg/100ml,属于醉酒后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

目前刘某已被暂扣驾驶证,等待进一步处理。依照交通法相关规定,刘某将面临被吊销机动车驾驶证,5年内不能重新考取,并将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勤 江北公安分局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