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万州新田长江大桥钢箱梁吊装过半,4月底全桥合龙
03-23 09:48:23 来源:看万州客户端

看万州客户端消息,“2号机,跨缆吊机千斤顶加载到位,梁已离船,连续提升!”“收到!”3月21日,伴随着对讲机里传来的“号令”,万州环线高速公路关键控制性工程——新田长江大桥,复工后再次顺利吊装钢箱梁,万州环线三分部全面加快施工生产步伐,大桥钢箱梁吊装完成过半,为4月底全桥合龙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万州环线三分部有关负责人介绍,新田长江大桥为主跨1020米的单跨双铰钢箱梁悬索桥,大桥一跨过江,全长1770米,是重庆市和三峡库区目前在建最大跨径桥梁。主桥钢箱梁采用流线型扁平结构,梁高3米,宽30.5米(含风嘴),全桥钢箱梁共计57节段,包含A、B、C、D四种结构类型,其中最重梁段达225.6吨,钢箱梁总重1.24万吨,目前已吊装完成30节段。

现场副经理曾雄星说,万州环线三分部项目部精心组织,积极筹备,新田长江大桥钢箱梁吊装现场作业有条不紊,上下联动。面对大桥桥面距水面高差大、节段梁起吊高度大、水位变化大和运梁船抛锚定位难等问题,项目采用全液压提升式跨缆吊机+配备抛锚定位辅助系统的运梁船等专业设备进行水上吊装作业,有效保证了钢箱梁吊装作业的安全、高效。

这位负责人表示,大桥建成通车后,对于优化长江过江通道布局,助力重庆万州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万州环线三分部将为此鼓足全力,把新田长江大桥品质工程做精做细,确保大桥顺利通车。

重庆三峡融媒体中心记者 钟伟 通讯员 王若晴 陈洪胜 张玉佰

原标题:独特视角带你看 新田长江大桥钢箱梁吊装火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