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百度在港二次上市!发行价252港元
03-23 11:06:1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3月23日,百度正式登陆港交所二次上市,开盘价报254港元,较发行价252港元涨0.79%,成交额5.5亿港元。

此次百度全球发售9500万股,募资总额239.4亿港元。招股书显示,百度此次募集资金中约50%将用作持续科技投资,并且促进以人工智能为主的创新商业化;约40%用作进一步发展百度移动生态,进一步实现多元变现;约10%用作流动资金一般公司用途。在上市敲锣环节除了百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等公司高层外,还包括百度数据标注师,5G云代驾安全员,百度开发者完成。另一个有意思的点是,现场所敲锣是一个“代码锣”,上面覆有百度自动驾驶的芯片,昆仑芯片,小度音箱的鸿鹄芯片等制成。

李彦宏表示,百度最初十年专注搜索引擎开发,最近十年则专注于自动驾驶、AI芯片、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成为一家人工智能公司,并且即便在最困难的时候也会坚持对技术投入。李彦宏称,百度回港二次上市是“二次出发,二次创业“,应始终保持创业者朝不保夕的危机感,在前行路上坚守使命和担当。

百度2020年第四季度营收首度突破300亿,创下上市以来最高水平,百度也表示,将充分发挥自身庞大互联网用户群优势,提供更多非广告服务。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