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首位指控纽约州长科莫性骚扰女性,发推批总统不作为
03-14 17:13:05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网消息,截至当地时间3月13日,美国“抗疫明星”、纽约州州长、民主党人安德鲁·科莫已遭至少7名女性指控性骚扰或言行不当,此外还有多名议员呼吁科莫辞去州长一职。13日当天,首位指控科莫性骚扰的女性发表推文谴责美国总统拜登和副总统哈里斯在科莫事件中的沉默,随后她又删除了这一推文。

2月24日,曾在2015年至2018年作为科莫助手、担任州经济发展部门副部长及特别顾问的林赛·博伊兰曝光称,科莫曾对其多次实施性骚扰,甚至进行“不正当身体接触”。之后,陆续有6名女性指控科莫在职场上吧“言行不当”,包括一些“讨厌的调情行为”等。

然而,对于种种指控和同僚的施压,科莫对此一概否认,并拒绝辞职。

据福克斯新闻报道,3月13日,林赛·博伊兰发表推文称“州长否认了所有不当行为,他甚至暗示‘人们做一些事情总有很多动机’,这是在煽动仇恨、让大家无端揣测、并把矛头指向原告,所有这些针对女性的伤害和仇恨都由纽约州州长科莫直接造成。”

在这条推文之后,博伊兰还补充道,“这让我们对美国总统拜登和副总统哈里斯的判断力和勇气提出了质疑”。但之后,博伊兰删除了这条推文。

据博伊兰推特介绍,其现在为曼哈顿区长候选人。上周末,博伊兰发文批评了白宫的无所作为,称拜登、哈里斯和其他纽约民主党人“以沉默来支持这种做法”。

目前,美国纽约州众议院议长卡尔·希斯蒂已于3月11日正式授权议会司法委员会对科莫进行弹劾调查。3月12日,白宫新闻发言人普萨基表示,每一位站出来说话的女性都应得到尊重,并称拜登“当然支持”对科莫的调查,但拜登政府的防疫团队仍会继续与科莫在纽约州疫苗接种项目上合作。

此外,在博伊兰发出愤怒的指责之后,美国国会参议院多数党领袖、民主党人查克·舒默12日下午也加入众多纽约州民主党议员之列,呼吁民主党人科莫辞去州长一职。

原标题:首位指控纽约州长科莫性骚扰女性,发推批总统不作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