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加码新基建数字转型 英特尔增投这个“顶级装备”
03-14 09:19:1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记者从英特尔FPGA中国创新中心获悉,近日,在现有的数千万元硬件设备投入基础上,英特尔再次增投数百万元的硬件设备——英特尔® FPGA PAC N3000。据了解,这是一个高度可定制的、面向通信的SmartNIC平台,可用于多工作负载网络基础设施和应用加速,支持移动和电信行业应对互联网协议流量和5G部的激增。

该加速卡的云上部署,将为遍布全国的5G&通讯客户提供免费、便捷的测试环境和必要的技术支持,大幅降低企业前期评估的成本,同时全面支持5G网络的各项功能。

英特尔FPGA中国创新中心位于西永微电子产业园,拥有英特尔全球先进的FPGA云加速中心,配备基于英特尔FPGA的最新可编程加速卡,以及服务器、网络和安全设备等价值数千万的硬件设施, 可实现云端FPGA加速的开发、验证和测试。

自2019年3月正式上线以来,英特尔FPGA云加速中心已支持近百家科技领袖企业、初创公司及大学/科研机构,广泛覆盖大数据&云服务、5G&通讯、人工智能、视频及图像处理、金融加速、智慧医疗等领域。

在FPGA云加速中心的资源及技术支持下,企业部署、测试并验证其算法和解决方案,比如在金融加速领域,企业实现低延时性能较传统方案提高了2个数量级;在数据中心领域,加速海量数据分析和建模,使企业推荐系统效率及精准性数倍提升;在计算加速领域,面向不规则结构数据库的数据加速处理应用,验证效果显著。

英特尔FPGA中国创新中心总经理张瑞表示,除了N3000之外,今年英特尔还有计划部署下一代的FPGA加速卡。

此外,结合基于英特尔至强的戴尔易安信服务器及海云捷迅在开源云领域的技术和服务,企业足不出户即可“云接入”直接访问和使用最先进的FPGA软硬件资源,并获得创新中心提供的必要技术支持,加快产品推向市场,提高竞争优势。

张瑞表示,未来,在新基建数字转型、智能升级、融合创新以及中国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规划的大环境下,英特尔FPGA中国创新中心将继续投入先进的软硬件技术和设备,创新赋能,打造FPGA的生态高地。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