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解决养老“最后一公里” ,“智慧助浴快车”开进养老院
03-14 09:16:2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二月二,龙抬头。

在传统习俗里,有“农历二月二剃龙头”之说,民众普遍认为“二月二龙剃头,一年都有精神头”。为迎接“龙抬头”到来,13日,农历二月初一,一群志愿者走进了位于重庆市涪陵区的美心养老城,为养老城里的百余位老人免费理发、洗澡。

1.jpg

“老爷子,你想要什么样的发型?”记者看到,现场志愿者们一边与老人交流,一边按照老人的需求“打造”不同的发型,除了理发,他们还可以提供刮胡子、修脸等服务。

志愿者向仕花告诉记者,这样为老人免费理发,她已坚持了好几年,现在有了自己的志愿者团队,工具也越来越专业,可以满足老人们不同层次的理发需要。

当天,除了免费理发,重庆市慈善总会助浴快车也开进美心养老城,为老人们免费洗澡。

2.jpg

据悉,“重庆市慈善总会助浴快车”项目,专为重庆市80岁以上的老年人,失能、半失能、空巢、孤寡、留守等老年人,术后无人照顾伤病人员和重度残疾人提供公益性助浴等服务。为政府分忧,为子女尽孝,为老龄人解难。

2020年5月,该项目在重庆市全面铺开,截止2021年3月,助浴快车已为1.5万余名老人提供助浴、精神慰藉、健康体检等免费服务。助浴的相关费用由民政局、残联、慈善会等有关单位补贴,让老年人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 

“老人们行动不便,他们还怕感冒、怕摔倒,往往不敢洗澡,因此我们的助浴快车专门安排了助浴师,帮助他们解决这一难题。”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些到助浴快车里洗澡的老人经过血压测量、身体状况检查,会被助浴师给予专业服务,为他们洗头、洗澡、剪指甲甚至心理慰藉等等。

该人员还表示,流动助浴快车彻底解决了养老“最后一公里”难题,可以满足居家社区养老上门助浴、护理、照料等刚性需求,流动助浴快车还会开进偏远农村地区,让老龄朋友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细心、舒心、放心的助浴等服务。重庆市目前已有10台助浴车,每年将惠及至少3万名行动不便老年人、残疾人等困难群体。

记者了解到,免费理发志愿者们与助浴快车将在美心养老城连续服务5天,为100余老人们服务。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琼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