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夫妻俩都知酒驾危害 一个敢开一个敢坐
03-14 13:10:4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 (7).jpg

暂扣驾驶证6个月,扣12分,罚1000元……前天(12日),在得知交巡警的处罚结果后,王先生夫妻两人欲哭无泪。原本下班后喝点酒解乏是好事,夫妻俩也都知道酒驾的危害,但最终“侥幸”还是战胜了“理性”。

“我也戴着口罩,你也戴着口罩,还是能闻到你那儿传来的酒味,你到底喝了多少哦?”3月2日深夜9点过,渝中区交巡警支队菜园坝大队民警在石板坡立交处依法设卡盘查车辆时,发现一辆摩托车驾驶人和乘客身上都传来浓烈的酒气。

民警经初步了解,摩托车司机王先生(化名)和乘车女子是夫妻关系。当被询问到喝了多少时,王先生称自己只喝了一罐啤酒,最多也就500ml,后经过呼气式酒精测试,其结果为58mg/100ml,已涉嫌饮酒驾驶机动车。

王先生说,当晚下班后他和妻子聚在一起,想喝点小酒解乏,然后再回家。于是夫妻俩在晚饭时一起喝了些啤酒,饭后想到离家很近,两人便抱着侥幸心理骑车回家,没想到还是被民警当场查获。

“你老公喝了酒骑车,你不仅不劝,还敢坐他后面啊!而且你也喝了酒,万一没坐稳,多危险!”民警对夫妻二人的行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并进行了相关交通安全教育。王先生夫妻也表示,他们知道酒驾的危害,但最后侥幸心理还是战胜了理性,如今真是后悔。

民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条规定,对驾驶人处以暂扣驾驶证6个月,扣12分,罚1000元的处罚。

渝中交巡警提醒:切莫酒后驾车,绝不心存侥幸,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安全,一定要做到守法平安出行。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