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有个爷爷足球队
03-14 14:43:58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眼下春光明媚,特别适合户外运动,今天,我们要带您去足球场上活动活动,认识一群“特殊”的球员。

奔跑如飞、挥汗如雨。足球是一项需要体力和速度的运动,我们国家的足球运动员到了26、27岁就算老将了,但这群奔跑在绿茵场上的球员,平均年龄却在65岁以上。

这是重庆为数不多的老年足球队之一,也是重庆历史最悠久的老年足球队,成立于1983年,目前队员59人。每周二和周四,队员们都会在重庆大学足球场组织训练,刮风下雨,吹风日晒,从不间断。

出生于1937年的王铭皓爷爷,是球队的元老级人物了。9岁开始踢球。参加工作后,从江苏来到重庆,在红岩厂上班。那时候重庆市体委,在每个区设立一所培养足球运动员的重点学校。王爷爷厂里的红岩子弟校就是其中之一。

王爷爷踢足球都是靠自学,为了带学生,他到重庆市体院要资料,到新华书店自费购买足球训练的书籍。在他的指导下,当时的重庆市女足二队,参加四川省比赛取得过全省第五名的成绩。

除了王爷爷这位高龄球员,球队里最惹眼的莫过于双胞胎——范家兄弟。生理年龄62岁,心理年龄三十几岁的范家兄弟,也是从小就喜欢上了足球。范家兄弟青春期的时候,沙坪坝三中、七中都有校足球队,经常举办比赛,足球氛围浓烈。兄弟俩进了南开中学,开始接受专业足球训练。

重庆的足球气氛全国知名, “雄起”是我们重庆人为球队加油的口号,发源于大田湾体育场,曾传遍大江南北,成为中国足坛的标志性口号之一。球场上兄弟上阵的不在少数,双胞胎之间的默契也比一般人来得更足。双胞胎体型发型面容相似,还都踢的是前锋。球场上的笑话自然是不少的。

老年足球队里有亲兄弟、有同学、有小时候的玩伴,与其说他们是来这里训练,不如说是每周两次的欢乐聚会,让每个人都有一个心灵的期盼。近年来,球队在历届全国友好城市老年足球比赛中,拿下过3次全国冠军。这真是一支充满活力的足球队。祝愿各位叔叔爷爷辈的球员们,身体健康,保持活力,继续在绿茵场上挥洒汗水和激情。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洪志眣

原标题:爷爷足球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