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集中整治校外培训机构“霸王条款”
12-14 12:15:4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为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合同行为,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近日,重庆市教委、市市场监管局联合下发通知,决定开展全市校外培训机构利用不公平格式条款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集中整治,首批将对36家校外培训机构的培训格式合同文本进行审查。

GetAttachment (1).jpg

GetAttachment.jpg

据了解,此次集中整治主要针对各类中小学校外培训服务机构利用合同不公平格式条款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行为。通知要求,各区县教委、市场监管局要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对于培训机构利用格式条款免除自身责任、加重消费者责任、排除消费者法定权利的行为坚决予以查处。

集中整治将分三个阶段进行。根据安排,现阶段,相关区县教委要按照市教委提供的中小学校外培训服务机构名单(附图),包含渝中区学而思教育培训中心、沙坪坝区中公教育培训学校、大渡口区壹心壹教育培训学校等12个区县36家校外培训机构,收集辖区校外培训机构使用的各类培训格式合同文本一式两份。

2021年1月至2月,区县教委、市场监管局将依次对收集到的合同格式条款进行初步审查。3月至5月,市教委、市市场监管局两部门组织召开合同格式条款专家评审会,对初审中涉嫌不公平、不合理的合同格式条款进行审查,形成统一的点评意见。6月起,各区县教委、市场监管局根据统一点评意见开展执法规范,对利用格式条款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违法行为,依法予以查处。

集中规范后,各区县教委、市场监管局总结整治情况并报送,市教委、市市场监管局将以统一规范的首批36家校外培训机构的培训合同为范本,面向全市校外培训机构利用不公平格式条款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开展整治。

新闻多一点:

如果你曾经遭遇校外培训机构“霸王条款”,请拨打线索征集电话13883139110告诉我们,让我们一起维护消费者权益。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秦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