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美银美林给予诺亚“买入”评级 将目标股价调至42.8美元
12-14 10:46:44 来源:上游新闻

近日,美银美林首次覆盖诺亚控股,给予“买入”评级,并将诺亚目标股价调至$42.8。目前,诺亚已经获得六家顶级投行覆盖。截至发稿,诺亚股价收盘39.45美元,季报发布后诺亚股价涨幅24.7%。

对于此次给予诺亚“买入”评级,美银美林表示:“相信诺亚控股为中国大型财富管理和资产管理行业提供了独特投资机会,并将成为中国资本市场发展的主要受益者。”

对于评级主要原因,美银美林给出以下4点:

1、诺亚是行业领先的财富管理和资产管理公司,专注于服务高净值人士;

2、诺亚成功地实现标准化产品的转型,并且拥有强大的产品力和以客户为中心的数字化平台;

3、诺亚从2019年第三季度开始停止提供单一交易对手非标类信贷产品,并成功地用标准化产品取代了非标产品的位置。我们认为诺亚现在已经完全适应标准化产品并会由此带来长期增长;

4、美银美林预测,诺亚通用会计准则下的净利润在2020-22年的复合年增长率为15.3%,平均资产收益率为12.7%。

诺亚战略转型取得阶段性成果

6家国际评级机构给予“买入”评级

截至三季度末,诺亚战略转型的阶段性成果得到国际多家权威评级机构认可:除美银美林外,标普、BOCI中银国际、野村证券、摩根大通、花旗等多家国际权威机构均覆盖诺亚,并给予诺亚“投资级”或“买入”评级。

8月,摩根大通将诺亚目标价由$40.00上调至$43.00,认为诺亚公开市场产品的募集量表现强劲,战略转型取得稳步进展;花旗将诺亚目标价从$36.70上调至$40.20,认为诺亚标准化转型速度可观;野村证券及中金公司认为诺亚标准化转型进程符合预期,信贷产品销量的下降在一定程度上被公开市场产品销量的上升抵消;9月17日,BOCI中银国际首次覆盖诺亚,在给予诺亚买入评级同时,将诺亚目标股价调至34.8美元(当日诺亚控股收盘27.8美元)。中银国际研报表示,支持诺亚评级和目标价原因主要包括“非标转标”成功、与客户建立密切关系、精英理财师团队保持稳定和资产管理板块收入增长等。值得一提的是,中银国际这个组主要覆盖香港市场传统的商业银行和不良资产管理公司,诺亚是他们覆盖的第一家财富管理公司,未来是打算继续覆盖一些成长性高点的金融企业;

此外,标普在2017年给予诺亚控股“投资级”评级后,2019年再次确认了诺亚长期信用投资级BBB-评级。标普评级体系下,国内同样列为BBB-评级的机构如下:民生银行、华夏银行、重庆银行、金风科技、阜丰集团、远东宏信、龙湖集团、中芯国际等。

诺亚三季报发布后,摩根大通维持对诺亚“买入”评级,将诺亚目标股价由$43调至$45。

昨日,美银美林首次覆盖诺亚控股,给予“买入”评级,并将诺亚目标股价调至$42.8。

募集量、活跃客户数双双创新高

全年盈利完成进度96%

从2019年第三季度开始,诺亚放弃了“非标类固收”产品的投放,2020年第三季度诺亚募集量、活跃客户数双双创出新高,并加速存量“非标类固收”产品的退出,向标准化基金产品全面转型。经过五个季度的转型,2020年第三季度诺亚标准化产品募集量达到208.4亿元,同比上升180.0%,环比上升16.0%,恢复到了2015年来的高位水平。

此外,前三季度诺亚归属于股东非GAAP净利润8.6亿元(人民币,下同),完成2020全年Non-GAAP盈利指引(9-10亿元)区间下限的96.0%。经营管理效率大幅提升,三季度诺亚经营利润 3.47亿元,同比增长48.2%,经营利润率40.4%,同比增加12.6个百分点。

数字化转型受肯定

“铁三角”模式确保黑卡客户高品质服务

美银美林表示,诺亚已经拥有强大的产品力和以客户为中心的数字化平台。

2020年在数字化管理方面,诺亚启动了全面的业务变革,核心是把诺亚15年来对行业的深度理解和线下运营经验数字化,提升运营的精准度和效率。聚焦KYC、KYA、KYP,理解客户,理解理财师,理解产品,进行精准的匹配。

在十月份举行的2021年战略务虚会上,诺亚控股集团确立了“以客户为中心”的全面增长战略。通过科技能力建设打造和经营管理变革为给客户带来更优质的服务、为业务赋能。例如,在理财师服务客户的最小单位经济模型上,诺亚开始从单一理财师服务客户,导向团队合作的“铁三角”模式,确保黑卡钻石等核心客户,享受高品质和高效率的专业服务。

为更好地提升客户服务的体验与有效触达高净值人士客群,诺亚开启新的人才战略,继续在招募优秀人才和理财师上大力投入资源。数字化合规能力,成为诺亚未来的建设重点。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微信公众号

3cba9eb7e173d15eadaf61204ad42349.jpg

“诺亚财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