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亮点大揭秘!T3B设计动画来了 这个系统系重庆航空史上的“第一次”
12-14 12:48:32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11月25号,江北国际机场T3B航站楼及第四跑道正式开工建设。这项备受关注的重点工程到底有哪些亮点?第1眼记者刚刚从重庆机场集团得到了设计动画,一起去先睹为快。

据介绍,T3B航站楼面积达到35万平方米,建筑外观采用X造型,由主楼和4条指廊组成,与T3A在风格和流程上协调一致;功能区域主要包括国内出发、国内到达、国内中转等。同时,T3B航站楼将新建148个停机位。

重庆江北国际机场扩建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殷德俊告诉第1眼记者,“这些新建的停机位当中,近机位就有68个,这意味着,以后乘客可以更多更好地通过廊桥快捷登机,较少借助机场摆渡车。”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T3B航站楼将设立“捷运系统”,这在我市航空史上,还是第一次。

殷德俊介绍说,该“捷运系统”长2.17公里,计划采用无人自动驾驶、立体交叉的大众运输铁路系统。旅客在T3A完成值机、安检流程后,可通过旅客捷运系统到达T3B航站楼候机,不再长时间徒步行走,换乘更加轻松、便捷。

据了解,T3B航站楼及第四跑道的计划建设工期是四年。建成投用后,整个江北国际机场,每年能够满足起降飞机58万架次的需求,年旅客吞吐能力可以达到8000万人次,每年的货邮吞吐能力有望达到120万吨。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金义军  方向  特约记者 郑颖聪

原标题:亮点大揭秘 T3B将有我市航空史上的“第一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