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家门口的精致金融服务 ——民生银行社区支行背后的那些人
12-14 11:30:53 来源:上游新闻

生活不可能像你想象得那么好,但也不会像你想象得那么糟。我觉得人的脆弱和坚强都超乎自己的想象。有时,我可能脆弱得一句话就泪流满面;有时,也发现自己咬着牙走了很长的路。

——莫泊桑

莫泊桑的名言,一直激励着29岁的刘炫兵。他是民生银行重庆分行龙湖社区支行的店长。与众多民生银行社区支行的员工一样,刘炫兵将自己毕业后的光阴都献给了社区支行。对于全国最早部署社区网点的民生银行重庆分行来说,如今社区支行资产管理已突破200亿元,这背后正是有了刘炫兵们的努力。

刘炫兵他是一个人,刘炫兵是一群人。

刘炫兵>>

随时“战备”状态 

微信图片_20201214112535.jpg从民生银行重庆龙湖支行大堂经理,到龙湖社区支行服务经理,龙湖社区支行店长,刘炫兵仅用了5年时间。大学学机械系,这个金融门外汉,付出了比常人更多的努力与汗水。“人就是弹簧,永远不知道自己的极限在哪。”刘炫兵笑称,自己刚当上店长就遇到网点搬迁,由于一直没寻找到社区支行的合适地点,从今年4月开始,他和团队就在龙湖支行一间会议室里办公,正常开展社区支行业务。

有拼劲、阳光、思维敏捷,执行力强,是同事们对刘炫兵最多的评价。这个曾怀揣参军报国梦想的重庆汉子,看上去有点“糙”,在服务客户上却循序渐进,心细如发。4年前,刘炫兵成功开拓了一位民生银行卓然客户。不久后,该客户遭遇了合同纠纷,焦头烂额。听说此事后,刘炫兵立即通过民生银行的资源,为客户推荐了合适的律师,并顺利帮助客户解决了该纠纷。事后,客户非常感动。不管是公司的工资代发,还是个人理财,客户都放心的交给了刘炫兵。而这位客户也成为了刘炫兵职业生涯中的第一位私银客户。

“微胖界”的刘炫兵,也很受小朋友的喜爱。因为之前社区支行地处幼儿园放学的必经之路,许多客户都喜欢带着自己的孩子,到社区支行去坐坐。刘炫兵也经常和团队们组织各种少儿活动,让社区支行附近的孩子们增加了解。

“每个人都离不开银行,银行天生具备社交优势。”在刘炫兵眼里,让金融服务融入客户日常生活,使银行与社群深度融合。如果银行能为客户创造更大的附加价值,那么银行对于客户来讲,就不是店与客的关系,而是携手并肩的挚友。

卢丽雯>>

管培生完成民生“蜕变”

微信图片_20201214112546.jpg刘炫兵完成了机械到金融的转变,卢丽雯则从管理培训生迅速成长为民生银行中高级理财经理。这一职位的理财经理,在整个分行不超过十人。卢丽雯只用了7年时间,从社区支行员工成长为了理财经理的“高光”。

2013年底,还在上海某知名企业担任管理培训生的卢丽雯,因为想念家乡重庆,辞职回到家乡。正在此时,民生银行重庆分行开始筹建第一批社区银行,卢丽雯便加入其中,成为当时杨家坪晋愉九龙湾社区银行的服务经理。当时社会都见惯了银行门面大,工作人员多,对于开在家门口,面积不大,工作人员少的社区银行抱着“怀疑”态度。“你们是不是银行哟!你们是不是要跑。”居民们的质疑让卢丽雯哭笑不得。

为了改变居民们对银行的刻板印象,卢丽雯坚持每天更新门外的理财小黑板,只要有客户望向小黑板,卢丽雯就会主动上前介绍民生银行社区银行。水滴石穿,卢丽雯的坚持,让居民们走进社区银行。

“耐得住的是寂寞。”卢丽雯笑呵呵地说,她经常邀约客户们到网点来参观、坐坐。特别是针对一些中老年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卢丽雯则经常在网点里教她们如何使用。久而久之,社区银行成了中老年人的聚集地,卢丽雯也成为许多客户的“倾听者”。

“社区支行员工、支行大堂经理、理财经理……”经过4年基层的锻炼,今年9月,卢丽雯正式成为了民生银行重庆分行营业部的中高级理财经理,服务高端客户。面对全新的岗位,卢丽雯坦言自己有压力,不过因为有社区支行基层及支行理财经理经验的“打磨”和“沉淀”,她对未来充满希望。

张玉杰>>

勇于坚持的狼性小“公主”

44abead09706725d9bc2d648975eaa3e.jpg初见张玉杰,一袭齐刘海式的公主发型。就是这个长相甜美的女孩,却在同事口中是最“狼性”的社区支行服务经理。原本在央企做内勤的女孩,因为不甘心自己的未来千篇一律,选择挑战自己,张玉杰在2019年7月加入到民生银行高新支行社区团队。刚成为服务经理,张玉杰就遇到了“麻烦”。原来,社区支行有位客户对更换客户经理颇有微词。客户对后续跟进的客户经理反应冷淡。“我来试试吧。”张玉杰主动请缨接手该客户,客户依然对她反应冷淡。

 “我相信水滴石穿。”虽然客户对她并不热情,但张玉杰依然坚持定期发送关怀微信及电话问候客户,根据客户的风险偏好,精心挑选产品,推送给该客户的。即使偶尔客户冷言冷语,张玉杰也从未想过放弃。久而久之,客户也被打动,开始主动和张玉杰联系。

  在和客户的交流中,初出金融茅庐的张玉杰认识到了自己专业知识的不足。她不断恶补自己的专业知识,考取各种执业资格证书。不打“无准备之仗”,仅用了不到半年时间,张玉杰用坚持和专业,再次打动了该客户。最终将客户提升为私银客户。

勇于承担职责,有效的执行力,出色的业绩,遇到困难不放弃,张玉杰的“狼性”让她仅用一年时间,就从一星员工,升级为六星员工。火箭式的提升速度,在民生银行重庆分行内部也很罕见。张玉杰深信,一个人的青春应该是用来奋斗的。

不论是“战斗”的刘炫兵、完成蜕变的卢丽雯,还是狼性小“公主”张玉杰,他们都只是民生银行重庆分行众多社区网点中的一个缩影。如今,民生银行重庆分行拥有200多名社区银行员工,他们分布在各大社区网点。经过多年发展,民生银行社区支行已成为了社区里的“居住好邻居、生活好朋友、财富好管家”。而在民生银行小区金融的引领带动下,“俯下身子做服务,贴近百姓做金融”逐渐成为行业共识,金融服务不再是简单的买卖关系,而是一种融入居民生活,帮助居民幸福生活的工具和途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