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密”当选日本2020年度汉字
12-14 14:26:51 来源:澎湃新闻

当地时间12月14日下午,日本汉字能力检定协会公布了日本2020年的年度汉字“密”。

当地时间12月14日下午,日本汉字能力检定协会公布了日本2020年的年度汉字“密”。

澎湃新闻消息,日本汉字能力检定协会12月14日在日本京都的清水寺宣布,“密”当选日本2020年度汉字。

据《朝日新闻》14日报道,当天下午,清水寺森清范住持手提一支巨大的毛笔,在纸上挥毫写下了今年的年度汉字——“密”。这一汉字从全国208025张选票中脱颖而出,以28401票当选。排名第二的汉字为“祸”,第三名为“病”。

日本汉字能力检定协会解释,选择“密”的最常见理由是,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之下,大家与自己所爱之人的关系变得密切;另外,政界和演艺界的秘密变多了。

此前,日本“新词流行语大奖”12月初揭晓了该国2020年度最流行词,“3密”一词当选。“3密”是“密闭空间”、“密集场所”、“密接场面”三个词的简称,是新冠疫情下容易增加感染风险的三种情况。

原标题:“密”当选日本2020年度汉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