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上海“无法安葬的20岁大学男生案”续:告别仪式今日举行,参加者忍不住泪流
11-14 14:52:34 来源:红星新闻

红星新闻消息,10月31日,红星新闻报道的《无法安葬的20岁大学男生:母亲讨要“死亡证明”16年,尸体保管费已近20万》引发广泛关注。报道发布后,有好心人同情死者母亲胡月琴目前的遭遇,给她捐助了20万元,让其到殡仪馆取出儿子遗体,进行安葬。

告别仪式

11月14日,红星新闻记者获悉,胡月琴之子李奇乐的告别仪式今日上午在上海市宝山区殡仪馆举行,仪式结束后李奇乐遗体将被火化,随后进行安葬。

一位去参加葬礼的人告诉红星新闻记者,他在现场看到遗像上的李奇乐年青稚气,看到胡月琴扶着灵柩痛哭,白发人送黑发人,他忍不住泪流。他说,至今都没有看到新华医院对此事有什么表态。

11月12日,胡月琴告诉记者,她和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以下简称“新华医院”)的纠纷引发关注后,街道社区平安办的工作人员曾到她家了解情况,但是医院始终没联系她。对于之后的打算,她准备等处理完儿子的后事再去考虑。

▲告别仪式

据红星新闻此前报道,今年68岁的胡月琴是同济大学印刷厂的退休职工。2003年4月3日,她陪正在读大学的年仅20岁的儿子李奇乐到新华医院看病,儿子当天被确诊为急性重症胰腺炎,随后病情恶化,经过多次手术,在53天后去世。

为了给儿子李奇乐治病,她花了40多万元,但还是欠新华医院12.4万元医疗费。胡月琴说,因为欠医疗费,医院一直不开具儿子的“死亡证明”,她曾多次给院长写信,甚至承诺会尽快把欠费还上,但还是无果。

后来对医院的愤怒变成怀疑,胡月琴开始四处写信举报“新华医院医疗杀人”。但是,医院否认医疗事故,并于2003年9月将胡月琴夫妇告上法庭,要求支付所欠医疗费。一审、二审医院都胜诉了,就在法院对判决执行时,杨浦区人大常委会发函称,为了避免矛盾激化,暂缓法院对判决的执行。

此后,胡月琴又进行了长达17年的“拉锯战”。

2016年,老伴突发心梗去世,胡月琴有些措手不及。“我年龄也大了,只有尽快料理完儿子后世,才能安心的离开。”胡月琴说,她不得不改变思路,不再执拗地认定“医院医疗杀人”,而是只想讨要“死亡证明”。

后来,经过多次到上海市信访办反映情况,2019年1月,上海市卫健委发函,胡月琴才取得儿子的“死亡证明”(复印件)。但是17年的尸体冷冻保管费已经接近20万元,她还是无力将儿子接出来,安葬。

原标题:上海“无法安葬的20岁大学男生案”续:告别仪式今日举行,参加者忍不住泪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