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这幅书法作品长百米 作者是一群书法大家
11-14 07:55:3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untitled6_副本.png

“功莫大于教”“书道千秋”“大美育才”……一位位书法大家即兴挥毫,共同创作了一幅长达百米的书法作品。13日上午,“兰亭墨韵·重庆市书法进校园”活动在大渡口区育才小学举行,来自中国书协、重庆市书协、中国少儿书画理事会的书法大家们走进青青育才园,为全校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书法盛会。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和重庆市书法家协会主办。当天,活动主办方不仅带来了重庆市书法名家的作品,还走进育才小学书法课堂,参观并指导了200多名学生的硬笔、软笔现场书法表演。

为了展示书法风采,传播书法艺术魅力,书法大家们临场发挥,在一卷长达百米的宣纸上即兴泼墨,共同创作,中国书协理事、重庆市书协主席漆钢写下了“功莫大于教”,中国书协会员吴启菊写下了“大美育才”,中国书协会员、重庆市书协教育委员会副主任郑启超写下了“书道千秋”……一幅幅书法作品,或苍劲,或飘逸,或高韵深情,或流畅灵动,最终共同谱就了一幅书法百米长卷,让现场观摩者在领略了书法技艺的神韵和书法家风采之后,赞叹不已。

untitled5_副本.png

当天,主办方还为来自大渡口区教委、区进修校、区文化馆、区书协以及部分中小学相关负责人和嘉宾200余人,带来了一场“翰墨薪传——重庆市书法教育大讲堂”。

“大渡口区育才小学坚持走‘书法兰亭品牌’之路,形成了‘人人能挥毫’的书法特色风貌。”育才小学校长毛世伟说,大渡口区育才小学于2011年获得“中国书法兰亭小学”称号,这是中国书法家协会为表彰各地书法教育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的学校而设立。目前,全国仅有20所“中国书法兰亭小学”“此次重庆市书法进校园活动走进育才园,将更好地推动育才书法教育更上层楼。”

untitled7_副本.pn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林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