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为了让自己的渣土车通过,他偷偷把高速桥下水泥路挖掉四分之三
11-14 13:05:10 来源:都市快报

都市快报消息,为了让自己的渣土车能从杭新景高速公路桥下的桥洞通过,他竟直接把桥洞里的水泥路挖掉了。

近日,杭州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高速一大队查处了一起在高速公路桥下未经审批擅自挖掘采土的违法案件。这也是杭州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成立以来查处的首例违法桥下挖掘采土案。

高速桥下水泥路

被挖掉了四分之三

事情要从10月底说起。

10月28日,高速一大队交通执法人员潘达康和胡意在日常巡查过程中,发现G6021高速公路K49+700处的桥下道路有被破坏的迹象。

交通执法人员发现,本来桥下平整的水泥路面被向下挖深了几十公分,周围还散落着挖掘出来的渣土。经过测量,挖掘区域长28米,宽5.6米,深0.8米。

但是现场及村道上都没有监控探头,四周也没有施工人员,很难确定当事人。

“这么大一块地方进行挖掘施工,动静肯定小不了,周围的村民应该知道一些情况。”交通执法队员胡意分析道。

执法队员们分头行动,到各户民宅询问、联系村委了解近期施工作业情况,经过多日走访调查,最终确定了当事人傅某,并通知其前往高速一大队杭新景二中队接受调查。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第四十七条规定:“在大中型公路桥梁和渡口周围二百米、公路隧道上方和洞口外一百米范围内,以及在公路两侧一定距离内,不得挖砂、采石、取土、倾倒废弃物,不得进行爆破作业及其他危及公路、公路桥梁、公路隧道、公路渡口安全的活动”。《浙江省公路条例》第二十九条也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在公路桥梁上和桥下空间从事可能危害桥梁结构、影响桥下空间管理秩序的活动。”

因此,在公路桥下进行施工作业等活动,必须经过严格审批,并按规定接受交通运输执法部门的监督和管理。

为了让自己的渣土车通过

他直接把水泥路挖掉了

11月11日,傅某到高速一大队杭新景二中队处罚窗口接受处罚。

“公路桥下的道路是不能随意挖掘、破坏的。挖掘桥下道路,容易造成路基不平,桥墩受力不均,甚至可能出现桥面移位的情况,进而对公路通行及公路安全造成危害。” 杭新景二中队中队长龚益明对傅某说。

“我一时糊涂,以为只是挖了点土,不会造成什么大的危害,现在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我以后一定不会再随意施工了。”傅某如实说道。

经查明,当事人傅某在没有办理任何审批手续的情况下,为了使自己的渣土车能通过桥洞,擅自在桥下挖掘采土,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第四十七条的规定,被处以7000元的行政处罚,并责令其停止违法行为。

我们提醒广大市民:切勿在公路桥梁、公路隧道、涵洞,桥下空间附近随意进行施工作业。随意破坏土地的形态,容易使附近的公路设施因受力不均产生位移和变形。希望广大市民共同保护公路、桥梁安全。

原标题:为了让自己的渣土车通过,他偷偷把高速桥下水泥路挖掉四分之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