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陈巴尔虎旗政法委书记回应“纸面服刑15年”:工作存漏洞,将一查到底
09-10 14:31:26 来源:成都商报红星新闻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消息,内蒙古呼伦贝尔“纸面服刑15年”事件引发持续关注。9月4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法委牵头,联合纪委监委、法院、检察、公安、司法、监狱等相关部门组成联合工作组,抵达呼伦贝尔市开展工作。

image.png

▲韩杰老人坚持不懈追问当年杀死自己儿子的凶手巴图孟和为何能“纸面服刑15年”。受访人供图

就该案件调查进展,9月10日,陈巴尔虎旗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文和接受红星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9月3日媒体报道巴图孟和“纸面服刑15年”事件以来,内蒙古自治区联合调查组和呼伦贝尔市工作专班全面调查核实情况目前调查核实工作已全面展开,各项调查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针对陈巴尔虎旗的这个案件,相关部门采取了哪些调查核实工作,对此,李文和表示,由政法委、公检法司等各部门组成的工作专班,全面配合调查核实工作。而对于如何杜绝“纸面服刑”案件再次发生,李文和称,巴图孟和案件性质严重,影响恶劣,给当事人造成了很大的伤害,同时也反映出当时相关部门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漏洞

5f50bbe7bd2dd_副本.jpg

▲当年杀人案的判决结果。原本为蒙语,此为翻译版本。受访者供图

李文和表示,为了避免类似问题的发生,一是要加强政法干部队伍的建设,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业务能力建设和纪律规矩意识的培养;二要加强制度的建设,执行用制度约束和规范执法人员的行为,切实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三要加强监督,要着力发挥党内监督、人大监督和新闻舆论监督的作用,构建全方位的监督工作体系。

此外,对于后续部门如何开展追责工作,李文和表示,该案件时间跨度大、案情复杂,调查核实工作仍有大量的工作需要做,也需要一定的工作时间。但是无论案情多复杂,时间跨度多大,一定要一查到底,坚决依法依纪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还当事人以公道及时回应媒体和社会的关切。

原标题:陈旗政法委书记回应“纸面服刑15年”:反映当时相关部门的工作漏洞,将一查到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