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疫情后首个黄金周出行预测来了:“大西北”成最大赢家
09-10 10:26:2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国庆不能出国,旅客转而奔向国内小众、深度游目的地,利用8天长假走得更远。近日,携程发布的“2020中秋+国庆旅行指北”显示,除传统热门目的地三亚、丽江、昆明、厦门、西安、拉萨、哈尔滨、贵阳、成都、九寨沟之外,“大西北”国庆热度暴增475%,其中甘肃热度增长最快,兰州跻身全国热搜城市第4位。旅客出行时间预计比去年增长1.7天,多跨越2.5个省的距离,“穿越大半个中国”成国庆旅行新趋势。

F401D77DA895D69D02E98F179228FCED.png

其中,重庆游客对于大西北也可谓情有独钟,国庆成为疫情后首个出游高峰已经没有太多悬念了。对比8月,9月无论是咨询量还是出行量都有了很大的提升,尤其是咨询量,超过4倍,预定量目前还在节节攀升中。在出游选择上,游客们越来越热衷于定制、小包团的出游方式。

南北游客均关注“大西北”

国庆8天长假,请3休11、请6休16,足够穿越大半个中国。南方人想去北方看草原,北方人想南下看海,南北旅客都想去“大西北”。

携程数据显示,上海人、广东人最早感知“大西北”美景,8月即搜索国庆机票,青海、甘肃热度最高。上海赴西宁国庆机票搜索热度上涨307%,上海赴兰州机票热度上涨143%,三亚、银川、哈尔滨也是上海人“跨越大半个中国”旅行目的地。广东人赴兰州机票搜索热度上涨205%,赴西宁机票热度上涨186%,银川、沈阳、北京也是广东人国庆热搜目的地。

1435D04C33E93C61E4FDBF8CA343DBA1.jpg

9月2日,乌鲁木齐机票搜索热度上升300%,北京人、上海人、重庆人、西安人搜索新疆机票热度最高。西安成大西北最热门国庆交通中转枢纽,热度上升207%。三亚、沈阳、哈尔滨旅客,“跨越大半个中国”飞往西安。很多旅客期待经由西安去拉萨、喀什。

记者从携程、去哪儿、旅游百事通线下门店了解到,本次国庆假期,重庆游客首选大西北,其次是厦门,三亚,云南,陕西。每日预定量对比暑期旺季,出现约40%左右的增长。预计未来一段时间,还将继续提升,最终将呈现在国庆期间的出游上。

此外,根据目前的携程度假产品预订数据,上海、北京、广州、成都、深圳、杭州、南京、武汉、重庆、西安,预计是国庆旅游十大客源地。除了北上广之外,武汉人也杀入了黄金周决赛圈。

租车自驾、无人机航拍等玩法兴起

疫情促使国内游玩法迭代,旅客也从“观光型”转向“度假型”。从前“小众”的大西北,一下成为国庆网红,吸引各路玩家。

携程数据显示,“中国版马尔代夫”东台吉乃尔湖、恶魔之眼、“中国版66号”U型公路成国庆旅行黑马,带热大西北租车自驾热度上升207%。旅客更希望“一家一车”,豪车、SUV成热门车型。

值得一提的是,进入9月,国庆假期的租车已经提前出现紧张形势,预计会“一车难求”,价格也明显上涨。目前,海南等热门省份热门车型国庆班期预订紧俏,尤其是豪车、SUV等车型最为热门,想要租车自驾的游客可以提早下手。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