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动漫粉丝集合了!中国西部动漫文化节30日启幕
09-10 14:04:2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中国西部动漫文化节”(以下简称“西漫”)是2009年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批准举办,现已成功举办11届,已经成为成渝地区,乃至全国重要文化旅游IP。

9月10日,第十二届“西漫”新闻发布会正式召开,主办方表示,本届“西漫”将由璧山区人民政府和重庆广电集团联合主办。考虑到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需要,今年的“西漫”将于9月30日~10月4日,在璧山区和重庆国际会展中心,采取“双会场”的模式同时举行。

重庆国际会展中心将继续沿用往年的室内展览的方式,主要举行产品展销、电竞赛事等活动,观众购票进入。而璧山区将会场设置在室外风光秀丽的“网红打卡地”——枫香湖儿童公园,承接高峰论坛、创意竞技、创意展销、互动体验等本次“西漫”大部分活动,所有活动免费,观众不仅能体验“二次元”带来的精彩刺激,还能品味“儒雅璧山,田园都市”的独特韵味。

动漫节图片(5187049)-20200910141046.jpg

“西漫”从今年起将永久落户璧山

据悉,本次“西漫”在璧山将举行四大类13项活动。

第一类是会议论坛类,将于9月30日10:00~12:00在璧山区文化艺术中心举行首届西部数字经济产业高峰论坛,邀请电子商务、数字设计、动漫IP、游戏、科技、互联网等相关企业、高校、行业大咖共聚一堂,为西部(国际)数字经济产业生态区出谋划策。

第二类是创意竞技类,将于10月1日~3日在枫香湖儿童公园举行,包括全国二次元大赛成渝双城赛、全国配音大赛成渝双城赛、西部(国际)数字经济产业生态区动漫形象总决赛等活动。

第三类是创意展销类,将于9月30日~10月4日在枫香湖儿童公园举行,包括国内外知名动漫游戏品牌特展、科技娱乐互动体验、汉服、洛丽塔服装展、二次元周边手办模型展、动漫痛车展、动漫美食街、双晒文旅展等活动。

第四类是互动体验类,将于9月30日~10月4日在枫香湖儿童公园举行,包括动漫嘉宾作品签售会、西漫派对等活动。璧山在活动期间将汇集贾凡、李向哲、香菜猫饼、乃琦、句芒、猴子哥哥等数十位嘉宾和COSER与粉丝见面互动。

同时,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璧山区人民政府与重庆广电集团的协定,从明年起,重庆广电集团动漫基地将永久落户璧山,并共同打造中国西部动漫文化产业园。

四大经典活动让璧山国庆“嗨不停”

为了能够吸引更多重庆主城和周边区县的市民,特别是大学城的师生们国庆到璧山休闲旅游,除了“西漫”以外,今年国庆期间,璧山还策划了一系列活动,让今年国庆的璧山“嗨不停”。

国庆期间,璧山将举办首届大学城(西区)音乐季。

音乐季将于9月30日到10月3日,每天19:00~22:00在璧山区秀湖汽车露营公园举行,分别以“‘成·渝’双城·引燃之夜”“硬核动力·摇滚之夜”“缤纷青春·流行之夜”“躁动西区·璧山之夜”为主题,邀请部分流量乐队和重庆大学城各高校的校园乐队现场表演,同时设置美食夜市、潮市场、极限秀场等互动娱乐活动,打造大学城师生国庆打卡必选之地。 

除此之外,璧山还将在国庆期间举办秀湖水街(国际)非遗手艺特色小镇开街暨非遗新国潮开幕式活动。

秀湖水街(国际)非遗手艺特色小镇将于9月29日9:00~10:00正式开街。国庆期间,将在小镇举行“非遗新国潮”主题活动,包括“亲子国潮——国潮潮童秀&亲子秀”、“礼乐国潮——汉服主题展”、“能人国潮——魔术表演”、“数字国潮——VR体验、腾讯数字旅游体验、川美数字艺术展览”等活动将轮番登台。

而首届璧山兔·来凤鱼厨艺大赛也将于9月30日到10月6日拉开大幕,大赛期间每日16:00~18:30在璧山南门唐城“璧山冷酒”夜市举行。

9月30日举行开幕式暨五彩国庆之白色恋人主题烹饪大赛,大赛将在10月6日举行巅峰对决(总决赛),将前面晋级的12位选手分为两组,6人分别制作璧山兔,6人分别制作来凤鱼,依次进行比赛。12位选手共同合力准备三桌丰盛的晚宴,30位大众评审共享盛宴并打分投票,专业评委对每组选手的菜品进行品尝和点评。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李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