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阿斯利康否认新冠疫苗志愿者患横贯性脊髓炎:非最终诊断
09-10 13:38:53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9月8日,阿斯利康主动暂停新冠疫苗临床试验,原因是一名志愿者患上无法解释的疾病,有报道称,这种疾病是神经系统疾病横贯性脊髓炎。

对于上述消息,最先报道暂停新冠疫苗试验消息的美国健康新闻网站STAT,其高级记者Adam Feuerstein在个人推特上援引阿斯利康方面的声明表示,确认临床试验的志愿者患上横贯性脊髓炎(transverse myelitis)的报道并不准确,目前还没有最终的诊断。

根据上述声明,这名患病的志愿者还需要进行更多检查才能做出诊断,测试结果将提交给一个独立的安全委员会,该委员会将审查此事并确定最终诊断结果。

声明还提到,“我们同时可以确认,在一名志愿者被确认患有未经诊断的多发性硬化症(multiple sclerosis)后,已进行过安全审查,试验曾在7月短暂暂停,独立委员会已得出结论,该病症与疫苗无关。”

STAT网站9月9日早些时候曾报道称,阿斯利康CEO Pascal Soriot在周三上午与投资者举行的私人电话会议上表示,导致阿斯利康新冠疫苗三期试验在全球范围内暂停的志愿者是一名英国妇女,她的神经系统症状与一种罕见而严重的脊髓炎,横向脊髓炎一致。

根据上述报道,Pascal Soriot表示,这名女子的诊断尚未得到证实,但她正在改善,很可能最早在周三出院。另外,报道还称,Pascal Soriot在此次会议上表示,负责监督阿斯利康临床试验数据和安全性的委员会证实,该志愿者注射了该公司的新冠疫苗而不是安慰剂。

原标题:阿斯利康否认新冠疫苗志愿者患横贯性脊髓炎:非最终诊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