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161块进口“儿童积木”实为濒危檀香紫檀,厦门海关查获走私大案
09-10 14:29:53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人民日报客户端消息,9月4日,经鉴定,厦门海关所属邮局海关此前查获的“儿童积木”实为檀香紫檀木,共计161块,23.826千克。

微信图片_20200910094256.jpg?x-oss-process=style/w10

近日,该关查验关员在监管进口快件过程中,发现一票申报为“儿童积木”的快件极为可疑。

经开拆,一箱码放整齐、呈深紫红色并带有植物香味的木块呈现在查验关员眼前。查验关员根据经验初步判断,这些所谓的“儿童积木”很可能是濒危植物的原料木块,立即决定实施暂扣并委托专业机构进行鉴定。

经鉴定,上述木块实际为檀香紫檀木,共计161块,重量23.826千克,系《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附录Ⅱ内的濒危物种。

微信图片_20200910094252.jpg?x-oss-process=style/w10

海关提醒: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限制进出境物品表》(署令第43号),“濒危的和珍贵的动物、植物(均含标本)及其种子和繁殖材料”为限制进境物品。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濒危野生动植物进出口管理条例》,进口公约限制进出口的濒危野生动植物及其产品,应当经国务院野生动植物主管部门批准。

非法进口濒危野生动植物及其产品的,由海关依照海关法的有关规定予以处罚;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原标题:“儿童积木”竟为濒危檀香紫檀木!厦门海关查获走私大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