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男子吹嘘自己关系硬可以“捞人” 然而自己却进去了
09-10 14:23:51 来源:重庆政法

重庆政法消息,这个社会上

生活着这么一群“神通广大”的人

他们的口头禅经常是

“我今天跟某某局长吃饭了”

“某某队长是我发小”

“我跟某某主任可熟了”

说的多了就难免有人会当真

殊不知这样就落入了他们的圈套

近日

南川法院便审理了一起诈骗犯罪案件

被告人周某打着“用关系救人”的幌子行骗

看似不可思议骗局竟然得逞了

案件回顾

2019年6月,谢某某因涉嫌犯盗窃罪被南川区公安局刑事拘留,周某得知这一情况后动起了“歪脑筋”。

周某找到谢某某母亲王某,谎称自己可以托关系将谢某某取保候审并判成缓刑,但“疏通关系”需要2万余元“活动经费”。

王某:我就是牵挂我的儿子,他可是我的心头肉啊

周某:您放心,我里面认识人,只要我招呼一声,马上就能办妥~

看着眼前“有关系”的周某,想到被拘留的儿子,王某答应了周某的要求并协议约定事成之后付款,而周某根本没有所谓的“关系”。

没过多久,谢某某因南川区检察院不批准逮捕而被取保候审,王某和谢某某误以为是周某的“关系”起了作用,按照周某要求向其汇款10000元。后谢某某得知被骗,报了警,周某被警方抓获。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周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诈骗公民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构成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二千元。

法官提醒

以“疏通关系”为由的诈骗犯罪中,犯罪分子主要利用犯罪人员家属“病急乱投医”的心理:认为只要花钱“疏通关系”,就可以帮助犯罪人员减轻或者逃避法律责任,然而,最后结果却是上当受骗。审判机关将从严惩处此类诈骗案件,因为此类案件社会影响恶劣,在侵犯公民财产的同时,更妨害了司法机关依法办案,损害了司法公信力。

在法治社会的今天,司法程序不会被某个有“门路”的“能人”任意操纵和更改,在此提醒大家千万不要相信所谓的有关系的“能人”以防上当受骗!

原标题:南川一男子吹嘘自己关系硬可以“捞人”,然而自己却进去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