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关注智博会|大咖云集、精彩纷呈!2020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大会在重庆北碚区启动
09-10 11:02:2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大会主题图.jpg

9月10日-11日,2020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大会在重庆市北碚区召开。据了解,本次大会由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组委会主办,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重庆市通信管理局、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北碚区人民政府、重庆邮电大学承办,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重庆分院、北京工联科技有限公司、重庆邮电大学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协办。届时,国内顶级工业互联网领域的专家、企业将齐聚北碚,共论工业互联网发展之道。

数百位业内大咖云集北碚

据了解,本次大会以“培育新动能,驱动新发展”为主题,共设有一个主论坛和4个专题会议,预计将有300余位业内人士参与探讨。

其中,主论坛将由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副院长冯旭主持,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教授、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理事长李培根,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北工业大学常务副校长黄维,中国工程院院士杨士中,中国航空工业集团信息技术中心原首席顾问宁振波,宗申产业集团(工业互联网)副总裁、忽米网CEO巩书凯等专家和企业代表将分别发表主题演讲。

在主论坛之后,4场专题会议也不乏亮点。大会将围绕“5G +工业互联网”、“工业大数据”、“工业互联网安全”、“工业互联网垂直行业”展开讨论,分享行业前沿观点、分析未来行业趋势。

例如,在5G +工业互联网专题会议上,中国移动通信集团重庆有限公司将发布基于标识的5G+工业互联网平台,联合重庆本地龙头企业共同启动5G工业互联网行动计划,共同推进标识、企业上云、5G工业应用等。而工业大数据专题会议将从工业物联网大数据重构企业全价值链思维角度等层面出发,深度解读企业数字化转型中工业互联网如何通过数据赋能业务,并结合智能制造、航空管控、智能建筑等典型行业的一些经验探索以及实践中的意义做研讨交流。

加快传统产业升级步伐

在开幕式现场,还将举行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重庆分院分中心揭牌仪式、工业互联网产业生态园开园仪式,以及工业大数据制造业创新中心签约仪式和工业互联网企业合作签约仪式,助力重庆进一步完善工业互联网布局,加速传统制造业实现智能化转型升级。

早在去年8月,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就与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重庆市通信管理局、重庆市北碚区政府在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上签署协议,共建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重庆分院和国家工业互联网大数据重庆分中心。

据介绍,此次正式揭牌后,国家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中心重庆分中心汇集重庆市的工业互联网大数据资源,同步依托国家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中心的标识、网络、平台、安全数据以及电信、能源、建筑、应急、金融等与工业密切相关行业的第三方数据,为重庆市提供运行监测、安全预警、产业分析、技术测试、数据交易等工业互联网领域的综合数据增值服务。

而工业互联网产业生态园位于蔡家组团B分区,净地面积178亩,总建筑约40万平方米。主要立足于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加快制造业的数字化、网络化、平台化、智能化转型。

截止目前,工业互联网产业生态园已落户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重庆分院、国家工业互联网大数据重庆分中心、国家级工业互联网平台应用创新体验中心和重庆工业大数据制造业创新中心等项目。随着本次签约仪式的举行,预计还有更多工业互联网领域知名企业落户重庆北碚区。

官网地址:http://iiidc.kxj.org.cn

活动二维码.png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