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深圳福田一超市规定“用现金需登记”?社区:区食药监局要求
08-17 14:59:56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深圳市出台措施,买退烧药要登记身份证号和电话号码。8月17日,澎湃新闻获悉,深圳市福田区有超市规定,购物时若使用现金,也要登记姓名、手机号、身份证号、住址等信息。

深圳福田某超市的“使用现金”登记表。  超市员工提供

深圳福田某超市的“使用现金”登记表。  超市员工提供

近日,网传深圳市福田区梅林街道一超市贴出“由于政府要求,使用现金必须做好人员登记”的规定。当地回应称,为了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福田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下发了相关规定。

17日上午,澎湃新闻从福田区梅林街道办事处梅都社区获悉,为防控疫情,福田区食药监局根据上面的文件精神,下发了“使用现金需登记”的相关规定。梅都社区也一直要求超市把卫生、消毒等工作做好。

同日,前述张贴“使用现金必须做好人员登记”规定的超市服务台一位工作人员向澎湃新闻证实,网传信息属实,该超市于前几天接到福田区食药监局的通知,于8月15日张贴出这一规定,使用现金的顾客需要登记姓名、手机号等,登记模板也是食药监局发的,“是为了防控疫情”。

深圳福田区某超市的“使用现金需登记”的温馨提醒。  超市员工提供

深圳福田区某超市的“使用现金需登记”的温馨提醒。  超市员工提供

澎湃新闻注意到,据深圳卫健委8月15日披露,截至14日23时,经排查,在深圳有2人核酸检测为阳性,判定为无症状感染者。该两例阳性人员均在水贝IBC盒马鲜生超市工作。

另据广东省卫健委通报及媒体报道,截至8月14日,广东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5例,其中深圳报告2例,汕尾报告3例,均为对密切接触者排查发现。汕尾报告的病例中,有2例是深圳一名新增新冠肺炎感染者的孩子,分别是21岁的女儿和7岁的儿子。

随后,深圳各超市门店经营单位8月15日收到上级通知,禁止在超市门店提供堂食服务。该通知针对各超市门店经营单位作出相应部署。

此外,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16日发布消息显示,全市各零售药店对前来买退烧药的市民,严格落实登记身份证号和电话号码。

原标题:深圳福田一超市规定“用现金需登记”?社区:区食药监局要求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