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一分钱都不放过!信贷员借工作便利盗走9195.52元
08-17 13:14:50 来源:华龙网

c5750202-11cb-4fc3-bc76-2abb45fe2483.jpg

李某对盗窃廖某钱财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开州警方供图

华龙网消息,本是协助办理贷款的工作人员,没想到见财起了贪念。近日,开州警方破获一起利用工作便利实施的盗窃案件,抓获嫌疑人1名。

2020年7月22日,廖某通过某app平台申请贷款后,该平台的一名信贷员李某联系廖某,请廖某按照贷款流程将自己的个人和银行卡信息通过微信发送给他。7月28日,廖某在李某的指导下,下载了2个贷款APP,获得50000元的贷款额度,李某提出需要对廖某人脸识别后方可放贷,二人约定7月29日在万州见面。

见面后,李某将廖某手机卡安装在自己手机里,进行申请贷款操作,但人脸识别后贷款并未成功。此时,信贷员发现廖某另外一个APP平台有一定额度可以套现,在廖某不知情的情况下,将9195.52元转到自己银行卡上,随后将相关转账信息录全部删除,告知廖某回家等放贷消息。

8月4日,廖某发现自己钱财被盗后,立即赶到开州区公安局南门派出所报警。接警后,警方根据廖某提供的线索,迅速锁定了四川省西充县李某有重大作案嫌疑,李某无固定职业,行踪飘忽不定。警方通过侦查,发现李某住在重庆市九龙坡区某小区,警方连夜赶赴该小区摸排,了解到李某系租客,且租约立马到期。8月6日,在确定李某回到出租房内,警方佯装房东介绍的看房人员进入房内,将李某抓获。

经审讯,李某对盗窃廖某钱财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李某交代,自己为某平台的临时信贷员,在看到廖某可以套现的额度后一时起了贪念,以为自己删除了全部相关提示信息就不会被察觉。

目前,警方依法对李某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已追回廖某被盗的全部钱财。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通讯员 邹刚

原标题:一分钱都不放过!信贷员借工作便利盗走9195.52元 多亏警方全追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