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潼南再迎过境洪水 已超保证水位4.81米
08-17 13:20:1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受到上游强降雨影响,从昨天(16日)早上开始,重庆潼南迎来新一轮洪水过境,叠加上一轮洪水影响,截至今天上午10时,涪江重庆潼南城区段水位已达到244.81米,超保证水位 4.81米。

总台央视记者:我现在就在重庆市潼南区的滨江路上,这里正在迎来今年最大的一场洪峰过境。

城区沿江低洼地段被淹

当地的莲花大桥上有一个水文标尺,现在的水位达到了15米的位置,而此处的保证水位是10米。

我们得到的准确数据是在今天10时,河流超保证水位4.81米,流量达到了20700m³/s。水流不仅涨得高,而且非常急,上流来的大量的杂物,顺着洪水漂流而下。

当地已启动防汛一级应急响应 

这一轮洪水不仅受到了此次强降雨的影响,还受到了上一轮洪水的叠加影响。8月12日,这里也迎来了一次洪峰过境,当时超保证水位1.7米。

这里还有2018年洪水的标尺,目前的水位已经快要逼近当时的最高水位。鉴于水位上涨如此迅速,昨晚当地已启动防汛一级应急响应。

已经转移群众两万多人

据统计,潼南区7个乡镇共有31000多人受灾,当地连夜转移了28000多人,由当地政府设置的集中安置点保障他们的基本生活。

水位仍将上涨 全力备战洪峰

接下来,水位仍将继续上涨。当地已经拉起警戒线,防止人员靠近江面,预防次生事故发生;同时在路边设置了吸水膨胀袋,阻止江水涌上路面。

目前,当地已经投入近万名干部,继续奋战在抗洪救灾一线,全力备战迎接洪峰到来。

总台央视记者 伍黎明

原标题:重庆潼南再迎过境洪水 已超保4.81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