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新增10条匝道!南环立交改造工程明年底建成通车
08-17 13:27:06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记者从城投建设公司了解到,作为市重点交通项目之一,南环立交改造工程正在加紧进行。南环立交作为主城区的“南大门”,是主城区东南方向进出城交通转换的关键交通节点。项目的建成,将进一步加强主城区与界石镇以及渝黔高速、渝湘高速沿线区县的交通联系,不仅有效解决了此立交常态拥堵问题,也能改善“鹿界南”片区(鹿角、界石、南川)发展环境,为巴南区社会经济发展提供有利保障。

南环立交位于巴南区界石镇境内,是内环快速路与渝黔高速、渝湘高速等道路连接的重要纽带。本次工程涉及南环立交改造工程主线长约1.997km,新增匝道10条总长约为4.50Km;改造匝道4条,总长约为3.14Km,富城路拓宽改造长度约262m,线路总长9.899km。共有车行桥梁16座,人行天桥2座,桥梁总长2971m,单座桥梁最长822.5m,最大跨度49m。

南环立交改造方案在完全利用现状T型立交的基础上,新增设匝道10条,改造匝道4条,取消原立交中的调头匝道,改变环线交通组织形式,形成涡轮形立交,按照快速路标准进行设计,主线行车速度为80Km/h。

目前,项目已完成40%左右,正在进行桥梁上部结构施工。预计10月份C匝道改造将完工通车,届时新增2车道通行,恢复通行后将有效缓解目前重庆至南川方向的交通拥堵压力。

整体项目预计明年底建成通车,届时南环立交将拥有14条匝道,通行能力将成倍提升。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李峰 李玥

原标题:新增10条匝道!南环立交改造工程明年底建成通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