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咖 > 正文
苹果CEO库克跻身十亿美元富豪俱乐部……巨额财富怎么花?
08-12 11:57:05 来源:上游新闻

QQ截图20200812113234.png

据CNN报道,在成为苹果首席执行官9年后,蒂姆·库克个人净值近期突破10亿美元大关。尽管掌管着一家全球最有价值公司,但库克目前仅直接拥有“苹果公司约0.02%的股份,价值约3.75亿美元”,能够跻身十亿美元富豪俱乐部也实属不易。

仅有苹果0.02%股份

对于库克来说,虽然自己是职业经理人,但是背靠苹果这样一家大企业,收入自然不会少,更何况在他经营下的苹果也是佳绩连连。据报道,苹果目前的市值约为1.9万亿美元,而当年乔布斯去世时,苹果公司的价值仅为3500亿美元。根据数据提供商Refinitiv的数据,今年到目前为止,苹果股价已上涨近54%,至每股近451美元,跑赢大盘和标普500科技股。根据彭博亿万富翁指数计算得出,库克的净资产已经超过10亿美元。

QQ截图20200812113240.png

但是库克的情况非常罕见,因为他不是苹果的创始人。与亚马逊的贝佐斯、脸书的扎克伯格和特斯拉的埃隆·马斯克这样既是公司创始人、又持有巨额股份的CEO相比,库克持有的苹果股份其实很少。根据彭博亿万富翁的说法,目前“库克拥有847,969股苹果股票,仅占公司的约0.02%,价值约3.75亿美元”。苹果的股票广泛分配于不同的投资者和高管手中,因此,从这家全球市值最高的公司中诞生的亿万富翁寥寥无几。不过,多年来,库克还获得了可观的股票奖励和其他形式的补偿,这增加了他的估计财富。

巨额财产怎么花?

2014年,库克成为首位以同性恋身份出现在《财富》杂志上的 500强首席执行官。目前他尚未结婚,也没有孩子,过着私密的独居生活。

尽管是亿万富翁,库克的生活非常节俭。他目前的住所价值230万美元。2010年,他以190万美元的价格买下了这套房子。该地区目前的房屋中位数为310万美元。

QQ截图20200812113244.png

库克的现住所。出于隐私,图片被打上马赛克。

库克的大部分时间都在办公室里度过。他每天凌晨3:45醒来,然后开始阅读和回复电子邮件,早上5点就上体育馆锻炼身体。库克最大业余爱好是健身、远足和骑自行车。他对物质的要求并不高,他曾表示,金钱并非他的动力。

不过,库克特别喜欢在政治上花钱。他曾为包括前总统巴拉克·奥巴马和前总统候选人兼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在内的政客募捐。

库克曾表示,除了支付侄子的大学学费外,库克还计划在他去世时将其所有钱捐给慈善机构。

库克于1998年加入苹果公司,在担任现职之前曾担任过多个高级职务,包括全球销售和运营的首席运营官和执行副总裁。

QQ截图20200812113248.png

值得注意的是库克在苹果的 10 年合约明年8月26日即将到期,届时他将成为自由身。目前苹果公司并未公布新的计划。

未来,库克还会带领苹果走向下一个十年吗?

上游新闻 毛丹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