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Facebook抨击“苹果税”:称将明确标注苹果抽成份额
08-17 12:11:54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美国社交巨头Facebook(脸书)对“苹果税”进行了抨击。

8月14日,Facebook称,由于苹果对iOS系统中应用商店App Store的政策,Facebook只能从新的在线支付活动中向企业支付部分销售款。

在一篇博客文章中,Facebook的APP主管Fidji Simo表示,“我们要求苹果降低其30%的应用商店税率,或允许我们提供‘Facebook支付’(Facebook Pay),以便我们能够在疫情期间为企业承担所有成本。不幸的是,我们的两个要求都被拒绝了,现在中小企业只能获得他们辛苦营收的70%。”

苹果发言人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Facebook表示,公司以后将向iOS版本的用户明确说明苹果从他们的销售中抽取了佣金。

据CNBC 8月14日报道,在该功能的iOS版本中,将会标注“苹果抽取了此次支付的30%”。Simo表示,Facebook不确定这样能否通过苹果的审核程序,但她表示,让用户知道他们的钱去向了何处非常重要。

“当人们为其在线活动支付了20美元,他们会假设这20美元全都投入了他们所要支持的业务,然而这些钱中的30%都进入了一家近2万亿美元市值的公司,因此这是用户需要知道的相关信息。”Simo在新闻发布会上这样表示,“我们觉得这是一件需要声明的重要事项。”

路透社8月15日报道称,Facebook此举是科技巨头公司对“苹果税”的最新挑战,也是全球两家最强大的科技公司之间长期冷战的最新举动。两家公司在用户隐私的实践上有冲突,并且都面临着垄断监管审查。

8月13日,人气游戏“堡垒之夜”(Fortnite)被苹果从应用商店下架,原因是所属的Epic Games游戏公司在该游戏中引入了自己的应用内支付系统绕过了苹果公司,这违反了苹果的规则。

当天,Epic Games向美国联邦法院对苹果提起诉讼,该诉讼寻求法院命令,叫停苹果的佣金结构,并要求苹果允许iPhone用户在App Store之外安装软件。同时Epic也起诉了谷歌,但情况有所不同,因为谷歌允许安卓手机在其Play Store之外下载安装软件。

苹果向大部分的应用订阅和应用内购买抽取15%-30%的佣金,如果应用内购买让苹果也能获利的则是例外情况。

“苹果税”面临不小的争议。虽然对于iOS而言,在安全性上更有保障,但苹果禁止消费者从App Store外部购买产品,开发者对这种抽成颇多不满。而且,从开发者看来,苹果的应用审核流程也不够透明。

原标题:Facebook抨击“苹果税”:称将明确标注苹果抽成份额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