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晨读丨新一轮洪水将过境!重庆继续保持防汛Ⅱ级应急响应
08-17 06:00:3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晨读.jpg

要闻>>

注意!四川多地将有大到暴雨

过去30天,四川盆地强降雨接连来袭,遭遇暴雨车轮战。新一轮降雨从15日开始加强。中央气象台16日继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17日四川盆地西部等地有大暴雨。经四川省防汛抗旱指挥部研究决定,四川再启动III级防汛应急响应。

钟南山称广东疫情不会广泛传播

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16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广东对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反应迅速,目前已对疫情相关地区开展大规模筛查。钟南山判断,总的来说,此次陆丰疫情不会大规模扩散,大家无须恐慌。

中新社记者 陈骥旻 摄

大连已无中高风险地区

16日,辽宁省大连市卫健委副主任赵连通报,8月15日24时,大连市甘井子区大连湾街道由高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目前,辽宁省各地区疫情风险等级均为低风险。

江西杀3人嫌犯曾春亮落网

16日,江西省抚州市乐安县两起杀人案疑凶曾春亮落网。数千名武警、警察、民兵经连续数日地毯式搜山和道路盘查,当天下午在山砀镇厚坊村西边一座大山将曾春亮抓获。曾春亮涉嫌于8月8日入室行凶致2死1伤,5天后又涉嫌杀死一名扶贫干部。

回国

16日,在中国驻多米尼加使馆和国际刑警组织大力支持协助下,经中国警方与多米尼加司法部门密切合作,潜逃15年的涉黑恶犯罪嫌疑人郑某被遣返回国。这是多米尼加首次向中国遣返嫌犯。

社会>>

新一轮洪水将过境!重庆继续保持防汛Ⅱ级应急响应

8月16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市应急管理局获悉,受强降雨影响,长江上游嘉陵江支流涪江来水快速增加,小河坝站8月16日13时超过警戒水位(238.00米),嘉陵江干流武胜站以上来水也有较大增加,根据《长江干流石鼓至寸滩江段和流域重要跨省支流洪水编号规定》,达到嘉陵江洪水编号标准。详情>>

重庆长寿一民房发生火灾引发燃爆,4人轻伤

8月16日7时43分许,该区八颗街道梓橦村3组围子湾一民房发生火灾引发燃爆。事故造成4人轻伤,一栋民房受损和周边部分民房玻璃震碎,未造成环境污染,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详情>>

江苏沂沭泗地区发生60年以来最大洪水

16日,据江苏省水利厅消息,受上游暴雨影响,江苏沂沭泗地区发生1960年以来最大洪水,超过2019年“利奇马”台风暴雨洪水和1974年暴雨洪水。

江苏新沂河南偏泓闸水流湍急。 丁华明 摄

湖南益阳回应倪福林涉嫌行贿追逃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在老家湖南省益阳市享有“首富”名声的倪福林,曾身陷一起行贿案,目前仍是网络追逃人员,并与多名女性育有多名非婚子女。对此,湖南益阳市资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回应称,将开展相关调查,查清事实真相,依法依规进行处理。

河南虞城一重大刑案嫌犯在逃 警方发布紧急通知

16日,河南省虞城警方发布紧急通知:重大刑案犯罪嫌疑人宋明利正在商丘境内活动,随时有行凶可能。此前悬赏通告显示,8月12日13时许,虞城县刘店乡发生一起重大刑事案件。经查,宋明利有重大作案嫌疑。目前抓捕仍在进行中。

南京玄武湖被采摘的并蒂莲蓬标本将长期展出

16日,南京市玄武湖官方称,此前被游客采摘的并蒂莲蓬已被制成标本,回到了玄武湖,将长期展出。今年7月底,南京玄武湖并蒂莲被游客摘下。据报道,该并蒂莲蓬随后被追回,采摘者被罚款200元。

图片来源:南京市玄武湖官方微博

擅闯峨眉后山 两驴友获救后承担2万搜救费

8月10日,驴友孙某鹏、孙某涛不顾劝阻,进入峨眉后山原始森林中徒步探险。12日,峨眉山警方接警后组织50余人进山搜救。搜救整整46小时后,两驴友被发现。根据相关条例,二人承担2万余元搜救费用及罚款。

“汪坚强”!被困废墟37天狗狗奇迹生还

近日,贵州黔西,一只狗狗被埋废墟37天获救。狗主人称7月8日山体沉降,由于事发突然,除人员紧急撤离外,家中一切都被滑坡体掩埋,家里的看家狗也没有逃出厄运。据悉,狗子救出时瘦了近50斤,目前被精心照料着。

文体>>

首部春节档撤档影片将恢复上映

电影《姜子牙》16日宣布定档,将于10月1日上映。早前,《姜子牙》在疫情下率先撤档,现作为首部“春节档”大片回归影院。2020年春节档还有《夺冠》《唐人街探案3》《紧急救援》《急先锋》等影片尚未公布定档日期。

国际>>

白宫:美国总统特朗普弟弟去世

据美媒16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弟弟罗伯特·特朗普在纽约市一家医院去世。白宫15日也发布了特朗普关于弟弟去世的声明。消息人士称,现年72岁的罗伯特·特朗普是总统特朗普最小的弟弟,14日被送往医院,当时病情“非常严重”。

FBI于本周末抵达黎巴嫩 调查贝鲁特爆炸事件

近日,一名美国官员说,美国联邦调查局(FBI)调查员的团队于本周末抵达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参与调查日前发生的爆炸事件。其目的是找出造成爆炸的原因。

巴西总统最小儿子确诊新冠肺炎

15日,巴西总统博索纳罗的前妻克里斯蒂娜·博索纳罗在社交媒体宣布,博索纳罗最小的儿子雷南·博索纳罗确诊新冠肺炎。她在其社交媒体上说,“我的宝贝儿子感染新冠了。他现在很好,正在服用羟氯喹,不久就会痊愈。”

日本多地现高温天气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16日,日本各地气温不断攀升,截至当地时间11时36分,静冈县滨松市船明地区的气温已高达40度。由于连日来的酷暑天气,因疑似中暑而被送医救治的人正在急剧增加,甚至还有多人死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