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农业农村部:早稻收获已基本结束,增产趋势明显
08-16 15:37:57 来源:央视新闻

央视新闻消息,力促早稻增产是今年国家确保粮食安全的关键之举。农业农村部昨天发布,目前早稻收获已基本结束,今年早稻生产呈现三大亮点,增产趋势明显。

618.png

保粮食安全,首要是保面积。早稻面积比上年增加470多万亩,扭转了连续7年下滑势头,是今年早稻生产的最大亮点。根据测算,面积增加的这部分,可以产出30多亿斤早稻,为丰收奠定了坚实基础。

南方洪涝灾害没有逆转总体增产趋势是早稻生产第二大亮点。农情调度显示,今年早稻生长前期长势好于上年,在生长后期,尽管长江中下游局部地区遭受洪涝灾害,早稻单产下降,但广东、广西等早稻生产大省增产趋势明显,洪涝灾害影响总体有限。

结构调优是今年早稻生产的第三个亮点。各地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展市场紧缺的优质早稻,今年,优质早稻面积达到46.2%,比上年提高了2个百分点。

原标题:农业农村部:早稻收获已基本结束 增产趋势明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